我市“熊猫血”志愿者故事登上微博热搜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熊猫血”志愿者故事登上微博热搜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08 09: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尹晓玉)3月5日,“漯河市稀有血型志愿者之家”的故事经河南广播电视台报道后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位。截至3月7日上午,阅读人次已达1.3亿。
    Rh阴性血型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该血型因极其罕见被称为“熊猫血”。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为确保Rh阴性血患者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自2003年起,市中心血站通过献血者筛查,为确认为“熊猫血”的献血者建立了详细档案,组建了漯河市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
    把这支队伍凝聚起来、发挥作用的是一个名叫“漯河市稀有血型志愿者之家”的微信群,群主是被称为“献血哥”的王占斌。王占斌是一家混凝土搅拌站的普通工人,是一名基层党员。21年来,他累计献血超过10万毫升。
    谈及该微信群的创建,王占斌告诉记者,2014年的一天,他收到一名稀有血型人士的求助,希望能找到为其献血的人。了解“熊猫血”的情况后,王占斌组织我市的8名“熊猫血”人士,建立了“漯河市稀有血型志愿者之家”微信群,后来越来越多的“熊猫血”人士加入该群。目前,群里已经有200多名稀有血型爱心志愿者。每当遇到紧急用血时,这些志愿者便伸出援手,谱写了一曲曲生命赞歌。
    据统计,近年来,市中心血站累计通过“漯河市稀有血型志愿者之家”开展应急招募133次,共募集“熊猫血”4.9万毫升,有力保障了全市临床稀有血型病人用血需要。
    “这个微信群把‘熊猫血’人士组织起来,成为一个大家庭,增强了他们互相救援的意识和意愿。”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我市稀有血型献血者队伍相对稳定,基本能满足我市稀有血型患者临床用血需求。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