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 做百姓的“点灯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贴心服务 做百姓的“点灯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08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三月六日,张彬在螺湾小镇小区检查低压分支箱。
    文/图 记者 刘净旖
    “群众有需要,小张随叫随到。这才叫为百姓办实事。”3月6日,提起张彬,螺湾小镇小区居民交口称赞。
    张彬是国网漯河供电公司西城供电部用电服务二班台区经理,为干河陈街道6759户居民用电服务,负责“智慧数字城管”源汇区电力案件。参加工作13年来,他全力保障辖区用户用电,为独居老人等无偿提供电力维修改造服务,被称为百姓身边的“点灯人”。
    张彬服务的辖区内有很多独居老人,他就定期为老人检修线路,将老人的资料全部登记在册,并将自己的手机号保存到老人的手机上,帮助老人下载微信,耐心教他们视频通话、线上缴费等,嘱咐老人有用电需求或者紧急情况随时找他。
    “我家在周口。为了陪母亲到漯河市中医院看病,我们在尚书房小区租房住。去年12月底的一天,凌晨两点多,家中突然停电。母亲一直使用吸氧机,停电后我很慌张。过了一会儿,我想起来电梯旁张贴的有张彬师傅的服务卡,就按照服务卡上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没想到,他很快就来家里检查线路,用了不到二十分钟就让家里正常通电了。我很感激,也很感动。”刘飒飒告诉记者,张彬的服务及时、到位,真是没得说!
    “为更好地帮助独居老人,我将他们的信息建档立册,经常为他们发放供电服务联系卡、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确保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庭用电安全,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张彬说,只要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他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提供最好的服务。每当他看到群众满意的笑容时,就觉得这份工作很有意义。
    “张彬是我们公司的劳模。入职以来,他风里来雨里去,加强日常巡视检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精、细、暖’三个字的含义。”国网漯河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二班班长胡广明这样评价张彬。
    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助老扶困、无私奉献,张彬点亮的不仅是万家灯火,还有困难群众心里的希望之光。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