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名字,我们永远记得” ——我市清明祭英烈暨“与烈士认亲”活动侧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您的名字,我们永远记得” ——我市清明祭英烈暨“与烈士认亲”活动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31 09: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文/图 记者 尹晓玉
    “您的身影,我们不会忘记;您的名字,我们永远记得……”3月30日下午,市烈士陵园内,苍松肃立,翠柏静哀,孩子们庄严的承诺声响彻陵园。当天,我市清明祭英烈暨“与烈士认亲”活动在市烈士陵园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市直单位的代表及漯河小学、郾城区东街小学的百余名师生在此集会,祭奠烈士,传承革命薪火。
    当天下午3点,在市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参加认亲仪式的人员整齐列队,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两所学校的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从市直单位代表手中接过革命烈士认亲证书,与烈士认亲。学生代表郑重承诺,每年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节点,他们都将到市烈士陵园进行祭扫。
    据市烈士陵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安葬在陵园中的一部分烈士没有后人,有的甚至没有留下姓名。这些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献出了生命。与烈士认亲是铭记、传承烈士精神的重要举措。该活动从筹备开始就引起了强烈反响。
    “与烈士认亲是我们的骄傲。”
    “没有烈士的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以后每年的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节点,我们都要到市烈士陵园祭扫。”
    …………
     接过革命烈士认亲证书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用实际行动让长眠陵园的革命先烈有亲人哀悼、不再孤单。
    仪式举行后,学生们还开展了祭扫活动,为烈士擦拭墓碑、敬献鲜花、行少先队队礼,表达他们继承先辈遗志、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的坚定决心。
    与烈士认亲活动不仅让安葬在市烈士陵园的烈士有亲人祭扫,也能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让红色基因和英烈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