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协发布家电消费提醒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消协发布家电消费提醒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10 09: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3·15”临近,又到了家电行业开展促销活动旺季,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如下消费提醒:
    一、选择正规渠道。建议消费者在证照齐全、信誉度高的商场、连锁卖场、电商平台、授权专卖店等渠道选购,产品质量和服务更有保障。
    二、查看3C标志。经过国家认证的产品有3C标志,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要注意查看产品是否有3C标志。切忌图价格便宜在非正规渠道购买无3C标志的产品,以免留下安全隐患。
    三、保持理性消费,警惕特价促销。部分厂商会作出高于国家“三包”标准的承诺,消费者切勿轻信促销人员口头承诺,注意留存宣传彩页、发票等凭证。要核实特价商品、赠品、以旧换新等产品的售后服务情况,确保折扣产品服务不打折。
    四、及时查验产品,依说明书操作。消费者应先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清楚产品正确使用方法,并在安装人员在场的情况下通电测试查验产品。在使用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说明书操作。一旦发现异常立即停止使用,及时与销售商协商解决。
    五、家电上门服务,注意收费陷阱。建议广大消费者在联系家电服务人员进行上门服务前,提前了解其收费标准并要求其携带该公司统一印刷并盖章的服务价目表。上门后,先查验服务人员的上岗证、资格证书和收费标准,对于无证人员可拒绝服务。维修完毕,要注意保留更换后的零部件并索要正规票据以便日后维权。
    消费者要养成索要并保存发票的好习惯,与商家发生纠纷无法协商解决时,及时致电“12315”,或向消协投诉维权。赵相超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