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文化旅游局:开展农村营业性演出市场专项治理行动优化文化市场环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文化旅游局:开展农村营业性演出市场专项治理行动优化文化市场环境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3-09 10: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营业性演出市场管理,规范演出市场秩序,优化文化市场环境,郾城区文旅局加强农村营业性演出监管,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农村营业性演出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郾城区文旅局召开由分管领导、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参加的全区农村营业性演出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就开展农村营业性演出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行动逐镇逐村排查各类民间演出团体,摸清演出团体基本信息、活动区域和服务对象,宣传引导他们遵纪守法规范经营。此次行动重点对照《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检查各演出团体有无演出证、演出(表演)活动前是否向当地文化部门报备、是否存在演出安全隐患等。
郾城区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充分履职尽责,定期不定期对全区农村演出市场进行日常巡查,重点加强对农村集市、红白喜事、庙会、促销演出活动的现场巡查和监管,严查无证演出行为和非法演出活动,坚决防止淫秽色情、低俗等不健康演出活动在农村地区滋生蔓延。
    此次行动进一步增强了表演团体、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推进“扫黄打非”向基层延伸,形成“扫黄打非”工作无缝隙、全覆盖的监管格局。(陈晓霞)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