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中共漯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1-08 09: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各县区党委,市委各部委,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城区党工委,市直及驻漯各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于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郑州召开。这次大会是一个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意义十分重大。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现通知如下:

      一、认清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总结了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提出了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这一重大历史任务,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动员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征程中昂首阔步、奋勇向前。大会审议并通过的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系统全面、重点突出,体现了中央精神和河南实际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党的任务与人民意愿的有机结合,是一个旗帜鲜明、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个谋全局、管长远的报告,是一个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很强的报告,是指导全省上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的重要文件。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领导集体,是一个坚定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具有领导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了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必将进一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河南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对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具有重大意义;对于发挥我省重大国家战略规划的叠加效应,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具有重大意义;对于切实担负起“两个责任”,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于我们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完善思路举措、做好各项工作,更加有效推进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上来。

     二、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省第十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要认真研读会议文件,特别要原原本本学习谢伏瞻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重点领会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深刻领会把握省第十次党代会的主题。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二)深刻领会把握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就。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复杂的外部形势、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省委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焦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转型攻坚中砥砺前行,在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较好完成了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干成了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妥了一批多年想办办不了的要事,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五年来,我省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战略支撑更加坚实,改革开放成效显著,民主法治不断加强,文化建设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三)深刻领会把握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大会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推动创新转型发展,着力强化法治维护稳定,着力改善民生补齐短板,着力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贯彻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实践中要把握好以下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战略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依法治省的基本方略,坚持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今后五年,要奋力实现以下主要目标:建设经济强省,经济总量保持全国前列,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高;打造“三个高地”,即奋力建设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基本形成内陆开放高地,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实现“三大提升”,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管党治党水平显著提升。
      (四)深刻领会把握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重大任务和重要举措。坚持以新理念引领发展,抓好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第一要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现代服务业强省、现代农业强省、网络经济强省,构建产业新体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载体平台,壮大创新主体,突出开放创新,健全创新体制机制,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拓展发展新空间;强化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完善提升科学发展载体,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打造发展新支撑。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动力活力。强化改革推动,聚焦影响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突出矛盾深化改革,聚焦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深化改革,充分释放发展潜能;实施开放带动,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推进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加快提升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水平,持续推进开放招商,推动中原腹地成为开放前沿。推进全面依法治理,强化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法治保障。坚持科学立法,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推进严格执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保证公正司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中的获得感。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加强思想文化引领,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不落一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夯实人民幸福之基;切实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
      (五)深刻领会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突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推动党的作风全面好转;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三、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热潮。各级、各单位要采取召开会议和举办培训班、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级组织部门、党校(行政学院)及干部培训班要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教学内容,组织学员认真学习领会。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
      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制订宣传方案,加强组织协调,用好各种宣传资源,广泛深入宣传党代会精神。各类新闻媒体要开辟专题专栏,集中宣传党代会精神,报道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动态和行动。要组织市、县区理论宣讲骨干广泛进行宣讲,把党代会精神讲透、讲活、讲实。要大力开展社会宣传,充分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党代会精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好学习贯彻,把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充分体现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去,更好地推动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持续推进“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各部门都要联系本地、本单位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既要着眼长远,进一步完善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战略定位、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又要立足当前,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环保攻坚、脱贫攻坚、“两城同创”、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各县区、各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及时报告市委。

     2016年11月7日

  • 马正跃赴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

  • 漯河市中心医院建院100周年 暨医院管理论坛隆重举行 马正跃等出席

  • 市中心医院“寻访百岁老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 舞阳县贫困人口就医新政策“先诊疗、后付费”

  • 开展消防演练 争取“零事故”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