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6-16 09: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北京市连续出现多例当地确诊病例。截至2020年6月14日,北京丰台区花乡乡疫情风险等级为高风险地区,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西罗园街道、新村街道,大兴区高米店街道、西红门镇、林校路街道,西城区金融街街道等为中风险地区。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如下:
    一、严格执行主动报备制度。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随疫情形势每天动态调整,公众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疫情风险查询”等途径进行查询。我市居民如有北京市旅居史,应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和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如5月30日以来有过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者到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或接触过上述两个市场相关工作人员的市民,必须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备,主动配合隔离和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拟于近期返漯来漯的在京人员,应至少提前24小时主动向来漯后居住地社区(村)进行报备,如实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状况,主动配合疫情管控措施。
    二、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我市居民,如计划近期前往北京,请提前关注当地疫情风险等级,非必要不要前往北京市,特别是北京市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须提前向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漯后主动配合做好隔离和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注意饮食卫生。通过正规渠道采购安全的食品及原材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分开加工,做熟做透,尽量避免生食,确保食品安全卫生。
    四、加强个人防护在室内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五、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应尽量采取远程视频会议、电子邮件等形式交流,尽量减少员工大会、集中培训等人员聚集活动,最大限度减少大型聚集性室内活动。市民应加强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城乡居民办理红白喜事时应控制规模和压缩聚集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提前报备,自觉接受社区(村)疫情防控指导,严禁发热病人或呼吸道疾病患者参加,推广分餐制和公勺公筷等科学健康餐饮方式。
    六、关注个人健康。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如实报告个人相关信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每位市民均应如实报备、报告个人旅居史和接触史及健康状况。如因瞒报、谎报、迟报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严重后果者,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漯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6月15日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