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返乡人员健康管理服务的通 告 (2022年第7号)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返乡人员健康管理服务的通 告 (2022年第7号)

来源: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时间:2022-01-29 19: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做好返乡人员健康管理服务,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现就进一步做好返乡人员健康管理服务等工作通告如下:

    一、倡导本地过节过年。倡导在外地市漯河籍人员及在漯外地市人员,主动留在本地过节过年,倡导非必要不跨地市、跨县区流动,非必要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

    二、外地市人员确需来(返)漯者,须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持正常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来(返)漯。

    三、国(境)外来(返)漯人员,实行“14+7+7”疫情防控措施,即:第一入境地接受14天集中隔离后,抵达漯河后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解除集中隔离后再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按照要求进行5次核酸检测。

    四、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漯人员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漯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期间进行7次核酸检测。

    五、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来(返)漯人员,不区分是否与中高风险地区同一乡镇(街道)或同一县(区、市),均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其中,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的区对应地级市,街道对应县(区),社区对应街道(乡镇)。

    六、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漯人员,原则上不限制人员流动,返乡后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备,社区(村)要如实告知不同地区来(返)漯人员管理措施,确保来(返)漯人员到家后当天知晓、当天实施健康管理。建议低风险地区来(返)漯人员抵漯后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七、健康码红码或黄码人员,要立即向目前所在城市的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申请变码,变为绿码后再正常流动和返漯。行程卡带“*”号人员要立即向目前所在城市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返漯前必须按照当地要求落实完毕管控措施并符合当地出行要求才能返漯,返漯前须提前3天向返漯居住地社区(村)报备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抵漯后按照社区(村)要求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分类管控措施。

    八、对目前已经实行隔离医学观察,但不符合以上分类管控措施的,在经过属地县(区、功能区)疫情防控部门专家研判后,第一时间调整管理措施。符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集中隔离期满且核酸检测阴性人员,要立即解除隔离,做好健康教育并纳入社区(村)管理,让群众尽快回家过年。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开始执行,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调整。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9日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