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2023 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2023 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3-02-03 11:23:00 点击: 今日评论:

目 录
    第一部分 漯河市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2023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2023 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一部分 漯河市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 坚持党管新闻的原则,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广播电视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市委、市政府在新闻宣传方面的各项指示,紧密配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承办广播电视各项宣传活动,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努力提高宣传工作水平和质量。
    (二)做好中央、省、市广播电视节目的转播工作,做好本台广播电视节目播出、传输和发射工作,做到安全优质播出。
    (三)办好本台各个频率、频道,结合漯河市特点,做好各类新闻、专题、文艺节目的采编、录制、播出工作,为受众提供丰富多彩的优秀节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
    (四) 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漯河市广播电视台部门预算包括漯河市广播电视台机关本级预算。
    所属本级预算包括:综合广播中心、交通广播中心、音乐广播中心、广播专题部、电视新闻中心、电视经济节目中心、电视社教节目中心、电视文艺节目中心、新媒体中心、发展运营中心、影视节目部、节目制作部、技术部、播控(发射)部、办公室、总编室、党建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后勤保障部、安全播出办公室的预算。
    所属单位预算包括:
    1. 漯河市广播电视台机关本级
    第二部分 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2023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2023 年收入总计 5410.08 万元,支出总计 5410.08 万元,与 2022 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153.63 万元,增长 2.92 %。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增加;二是公用经费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2023 年收入合计 5410.08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5410.08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 0 万元,中央省提前告知转移支付 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2023 年支出合计 5410.08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367.12 万元,占 62.24%;项目支出 2042.96 万元,占 37.7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
5410.08 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与 2022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 153.63 万元,增长 2.92%,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增加;二是公用经费6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 5410.08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367.12 万元,占 62.24%;项目支出 2042.96 万元,占 37.76%。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年初预算为 3367.12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3191.33 万元,占 94.78%;公用经费支出 175.79 万元,占 5.22%。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2023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 0 万元。2023 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22 年减少 20.5 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我部门采取诸多措施,抓好“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推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作风,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
    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与 2022 年保持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0 万元。
    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数比 2022 年减少 0.5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7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 2022 年持平,主要原因:无购买公务车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22 年减少 20 万元,主要原因: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从紧控制公务用车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2023 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2023 年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经费
    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2023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 0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包含公用经费、公务交通补贴、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23 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2.8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2.8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三)政府购买服务支出情况
    2023 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 0 万元。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 年,漯河市广播电视台预算项目均按照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产出、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实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22 年期末,漯河市广播电视台共有车辆 5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52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采访用车和直
播车。单价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15 台(套),单位价值 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六)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2023 年,漯河市广播电视台无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资金。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10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漯河市广播电视台部门 2023 年度部门预算表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刘尚进在调研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并主持召开推进会议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服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全力推动中原食品实验室高质量规范化运营 任发政出席 秦保强讲话

  •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二〇二三年一月四日在漯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漯河市人民政府市长 秦保强

  • 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创新:打造现代化漯河鲜明标识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