栅栏现本色 花木露真容 漯河“颜值”大大提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栅栏现本色 花木露真容 漯河“颜值”大大提升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6-08-26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道路分黑白、黄土不见天、栅栏现本色、花木露真容”漯河的街道变干净了,人居环境改善了,这成了很多市民最直观的感受。目前,我市已基本实现了“机械作业为主、人工保洁为辅”的市容环境卫生清洁模式,“颜值”大大提升。

  自从有了机械化作业,环卫工人再也不用在烈日下进行高强度工作了。谈起这样的变化,在长江路西段保洁的环卫工人的赵长根很有体会。

  截至7月30日,我市全新购置各型环卫清扫机械175台,总投资达7900多万元,全市道路清扫作业车辆总数达215台。为了让干净的道路保持下去,漯河的“颜值”能够一直上升,市环卫处还采取了用称土计量法来“以克论净”考核道路的干净度。在长江路上,记者见到3名工作人员随机在路面采样,他们将4把量尺组合成一平方米的方框放在待测路面上,用毛刷紧贴路面仔细地反复清扫路面上的浮尘,然后将浮尘倒入自封袋中,并放在天平进行称重。

  据了解,按照漯河市“以克论净”考核的“双十”标准,道路浮尘每平方米不超过10克,地面垃圾滞留时间不超过10分钟,长江西路西段属于达标地段。

  同时,市环卫处坚持对市区环境卫生质量进行定期不定期督查,并将督查触角向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延伸,以周报、旬报的形式及时将督查结果上报上级及相关部门,并要求及时整改。每月底对各区环境卫生质量情况进行量化排名。不定时对垃圾运输车辆车容车貌、密闭运输情况进行暗查,发现有未密闭运输车辆上路或沿途抛洒垃圾的,对清运车司机按处相关制度进行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