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新划多种交通标志标线 你了解多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区新划多种交通标志标线 你了解多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08-24 09: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们都知道,交通标线是由标画于路面上的各种线条、箭头、文字、立面标记、突起路标和轮廓标等所构成的交通安全设施,它既可以与道路交通标志配合使用,又可单独使用。它的作用就是管制和引导交通。为了更好地配合“双创”工作有序推进,进一步改善市民的出行环境,营造做文明人、开谨慎车、行安全路的交通氛围,我市新划了一批交通标线和标志。那么这些新划的交通标志、标线都有哪些,它们又分别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有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最近市区施划了大量新的交通标线和标志,其中一些浅显易懂,还有一些乍一看则非常“陌生”。在市区嵩山路环保局门口,一个黄色的网格标线格外引人注意。

  正当我们采访时,一辆等待路口红绿灯的SUV停在了黄色网格标线内。执勤交警看到后立刻上前向该车主讲解相关的交通法规,并及时引导该车主驶离网格标线。

  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交通路中队队长徐勇:这种黄色网格线它的意思是禁止一切车辆在此区域内停车等候,即使在前方遇到拥堵,红绿灯,需要排队等候也要在网格线以外停车排队等候。这种标线一般就是设立在党政机关,或者是像消防队,医院等这种职能单位的门口,以保证些职能部门的车辆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正常的通行,处理一些紧急事务。

  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大门位于大学路中段,由于校门口经常有大量的学生出入,前不久这里施划了人行道。除了有斑马线供行人进出外,交警支队还在机动车道上新划了菱形的交通标志线。

  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交通路中队队长徐勇:像现在这种地上新增加的菱形标志线,它的正式名称叫做,人行横道预告标线,一般设置在人行横道前方三十到五十米处,它的作用是用来提醒司机朋友,前方即将经过人行横道,需要减速慢行,避让行人。

  随后,记者又跟随交警来到黄河广场,在广场北路与太行山路交叉口,记者发现路口赫然树立了一个刚刚设置的禁行标志,从禁行标志上的时间段上来看,上下班的高峰期,禁止广场北路的车辆左转进入太行山路。

  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交通路中队队长徐勇:这个标志可能广大市民还不知道,这是最近刚增加的一个交通标志,因为这个路口是从黄河广场出来的车流量,在高峰期的时候比较大,大部分车辆是左转的,左转的时候会影响到主干道太行山路的通行秩序,所以说为了保证主干道的通行顺畅,新增加了这个标志。标志下面有时间,在这个时间段内是禁止左转。除了这个时间段广大司机朋友还可以正常地左转。除了识这个地方,市区还有很多类似的地方有这种标志,这种交通标志是属于限时禁止的交通标志,在这个标注的时间段内是禁止实施转弯或有其他驾驶行为的,除了这个时间段广大司机朋友还可以正常的行驶。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