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刚:起早贪黑只为城市更美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雪刚:起早贪黑只为城市更美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17 10: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每天,在漯河火车站广场附近,居民和商户都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步伐坚定地在大街小巷内穿梭。看见商户有违规经营现象,他会上前耐心劝导;发现卫生不达标,他立即和职能部门沟通解决;围绕“两城同创“,他创新多项工作方法并取得明显成效……他就是市城建监察支队广场大队大队长王雪刚。

  提及自己2015年10月底刚担任广场大队大队长时,火车站附近的场景,王雪刚印象深刻,辖区内脏乱差,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及其严重。面对这种情况,从事工作20年的王雪刚并没有气馁,而是凭借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制定工作计划,有条不紊地治理经营乱象。

  市城建监察支队广场大队大队长王雪刚:加强学习,提高队员执法技能,利用周三、周五下午和下雨天,组织队员学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利用车台和宣传页,对辖区商户进行大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下一步整治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随着创卫工作的深入开展,一些更为尖锐的问题凸显了出来,辖区内几家长期占道经营的商户成了“钉子户”,严重影响着市容市貌。

  市城建监察支队广场大队大队长王雪刚:针对辖区违章行为,我们主动与区建设局、老街办事处和马路街办事处联系,开展联合执法,通过一个月的集中整治,杜绝了辖区内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清除了大型落地广告、破旧门头,乱贴乱画等违章行为。

  商户顾建设:以前没创卫,我们的包都在外面,现在创卫都放到里面了,经营也可以,比以前卖的还好哩。

  经过整治,辖区经营秩序规范了,但卫生问题也随之而来。为了改善卫生状况,王雪刚产生了与其他部门联手的想法。

  市城建监察支队广场大队大队长王雪刚:我们广场大队牵头,与市环卫处、汽车站、火车站、公交集团等部门联系,形成联动机制,对卫生、保洁进行督导,城管队员、保洁员、工作人员都是劝导员,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使车站周边的卫生状况明显提高。

  通过实践检验,这一工作方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中肯,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提升。清除大型户外广告和破旧门头,治理乱贴乱画等违规行为、整治多年无人管、乱象丛生的和平街……紧锣密鼓开展的行动,令辖区内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气象。

  王学刚的精神不仅让商户积极配合,也鼓励着队员更加积极工作。

  广场大队女子中队队员张彩云:跟着王队工作的同时,他也把我们的积极性给调动起来,跟着这样的领导很有干劲,我就是希望在以后的创卫中我们能更加努力,把漯河的明天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