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抓环保攻坚 向污染亮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抓环保攻坚 向污染亮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12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身着统一制服的环保执法队伍浩浩荡荡忙碌在整治现场,数台挖掘机在喷雾抑尘车的协助下拆除破旧厂房,围观的群众拍手称快……这是10月9日源汇区环保攻坚“二次战役”集中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

  在历时一天的整治行动中,源汇区组织干河陈乡、空冢郭镇以及环保、环卫、畜牧、交通、商务等部门,出动专项整治队伍300余人、大型机械5辆、喷雾抑尘车2辆,对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整改或整改进度缓慢的4个小塑料加工厂、1个碎石加工厂、1个养殖场、1个废品回收站依法进行强制取缔,切割销毁塑料加工机器6台,拆除小散乱差场院及违法养殖场2万余平方米,同时,在拆除过程中,严格按照湿法作业要求,避免了拆除现场扬尘的产生。通过此次集中执法行动,既有效清除了污染源,又起到了“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社会效果。

  自从全市环保攻坚“二次战役”动员暨观摩讲评会议结束以来,面对治理难度大、工作任务重的严峻形势,源汇区委、区政府不等不靠,加压驱动,倒排日期、挂图作战、建立台账,力求环保攻坚“二次战役”迅速推进。工作中,该区全面落实属地管理、党政同责,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区直部门及乡镇、办事处全员上阵,城建、环保、环卫等执法人员冲锋一线,全面、仔细、从严摸排整改辖区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力求污染问题查找整治无盲点、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实行工作日通报制,定人定岗定职,卡死节点、落实责任,确保了环保攻坚“二次战役”各阶段任务的有力落实。

  在空冢郭镇整治现场,笔者看到:经过持续整治的陈岗村废品收购站已彻底关停,并将于近期迁出;镇、村干部现场调度清运车辆正在清除辖区内数处沙堆和垃圾堆;破损、扬尘土路正全面硬化,该镇首批17项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同时,针对遗留时间长、涉及面广、解决难度大的污染问题,该区则集中力量,组建环保联合执法队伍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予以重点攻坚,彻底打消了污染企业的等待观望心理,扭转了整治环境污染推推动动的被动局面。组建5个专项督导组,对乡(镇、办事处)整治问题清单从严督导、严格问效,并全面从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等制度,调动全区上下人员投身环保攻坚“二次战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力促进了环保攻坚“二次战役”深入持续开展。

  目前,该区环保攻坚“二次战役”正按照时间、节点迅速推进,一大批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得到全面整治,在沙澧大地上树起了一道道防霾治污的坚实屏障。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