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管理局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纪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邮政管理局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18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自2012年11月13日挂牌成立以来,市邮政管理局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锐意创新,积极作为,按照“稳态势、调结构、转职能、惠民生”的要求,坚持依法治邮,坚持提质增效,着力推进“五个邮政”建设,不断强化邮政市场监督管理,规范邮政市场运行秩序,优化邮政业发展环境,邮政通信服务质量显著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社会服务满意度不断提高,奏响了行业和谐发展的主旋律。

  抓改革 发展步伐明显加快

  四年来,市邮政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邮政业改革创新各项举措,着力深化改革全面释放行业发展活力。顺利推动完成市、县邮政公司更名挂牌,邮政体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指导推动邮政企业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巩固提高寄递业务发展水平,提升普遍服务水平。对邮政普遍服务局所开展分类评定管理,完善邮政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争取政府支持出台了《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快递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快递行业发展步入快车道。积极贯彻落实市政府与河南省邮政管理局签订的框架协议,规划建设豫南快递产业园,招引总部企业、区域分拨中心项目落户漯河,引导国内大型快递企业投资快递产业园建设,为企业在漯河投资兴业做好服务保障。

  2013年至2015年,全市邮政行业业务量从2.02亿元增长至4.03亿元,平均年增幅42.12%。2016年1月~8月,全市邮政行业业务量已达到3.52亿元,其中,快递业务量达到1202.55万件,同比增长103.23%,快递业务收入达到1.26亿元,同比增长108.54%,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位居全省第一。

  强能力 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市邮政管理局着力强化服务能力建设,夯实基础网络,邮政业发展基础能力得到增强。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我市空白乡镇邮政局所补建及备案工作。推动邮政企业在基层村组建设村邮站,累计建成村邮站1191个,全市建制村直接通邮率达到100%。稳步推进“快递下乡”工程,积极引导快递企业提升驿站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已设立乡镇分支机构6处。把“快递下乡”工程与“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相结合,积极搭建产业协同发展的桥梁,引导企业主动融入“互联网+”发展格局。

  截至2015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营业网点达到59个,局所平均服务人口4.2万人,单程投递里程4920余公里。全市服务“三农”邮政网点超过230处,覆盖了所有乡镇和大部分行政村。快递服务品牌17个,法人企业9家,区域性分拨中心9处,分支机构106处,快递从业人员突破2000余人。

  严监管 依法治邮落到实处

  四年来,市邮政管理局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加大行业监管力度,有效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确保了行业安全稳定运行。组织开展了邮政普遍服务、特殊服务、法定业务开办情况监督检查。开展邮政普遍服务网点分级,管理工作,形成了覆盖全面、分级监管的监督管理格局;开展邮票发行专项监督检查、机要通信专项检查、“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村邮站运营情况监督检查等多种监督检查活动。联合多部门开展清理整顿工作,规范快递市场。积极推动“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基本制度的落实。加大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突出做好各类重点时段及重大活动的寄递安全保障工作,确保重要活动重要节点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提素质 基础管理全面强化

  四年来,市邮政管理局不断加强行业队伍素质建设及基础管理,着力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和管理效能。开展执法培训,规范行政执法;重视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积极宣传动员和筹备,多次组织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全面提升行业从业人员业务技能,累计鉴定人数600余人,获得了2015年“全省快递行业职业鉴定考试”工作三等奖,2016年全省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竞赛获一等奖。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局公务接待管理办法,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在河南省邮政业“两学一做”及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中获二等奖。

  转作风 基层党建持续加强

  四年来,市邮政管理局坚持以作风转变带动效能提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党员干部务实求进和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落实“两个”责任,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强化“一把手”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自上而下齐抓共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