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央视记者采访漯河“跑神”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6-12-19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18日上午8点,2016年深圳国际马拉松赛在深南大道鸣枪开跑,来自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3000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还包括30多名国外专业运动员。赛场高手如云,漯河籍马拉松“跑神”刘路峰一路披荆斩棘,最终以10秒的微弱劣势斩获国内选手第二名。赛后,刘路峰还接受了央视体育记者冬日娜的采访。

  “建议国内的马拉松赛事尽量多设一些国内奖项,激励更多国内运动员参赛,更好地推动马拉松运动的健康发展。”面对央视镜头,刘路峰说。

  获得国内选手第二名

  12月18日上午8点,2016年深圳国际马拉松赛在深南大道鸣枪开跑。这是中国马拉松的金牌赛事。今年,来自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30000多名选手参赛。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巴林等6个国家的30多名专业运动员参赛。特邀选手均为国际田联标牌选手。漯河小伙儿刘路峰也报名参加了这项大赛。

  比赛中,刘路峰身披A5554号战袍,一直保持着自己的节奏,紧紧跟在特邀选手组成的第一集团后面。最终,前三名被肯尼亚选手包揽,其中埃万斯·基普吉尔齐尔·桑布以2小时10分28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冠军。

  在最后两公里,一直跟在刘路峰身后的一名选手突然发力,超了过去。

  刘路峰由于体力消耗大,以2小时33分28秒获得国内选手第二名。这个成绩,仅仅比第一名慢了10秒。

  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赛后,央视知名体育记者冬日娜对刘路峰进行了采访。

  冬日娜首先对刘路峰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然后了解了他这段时间的状态,采访了他对深圳马拉松赛的感受,并和他讨论了退役运动员参加业余赛事的问题。

  “获得第二名我感觉比较遗憾,上周的广州国际马拉松赛我也是第二名,但是我会继续努力,希望下周的福州国际马拉松赛中能取得更好成绩。”刘路峰说。

  刘路峰还对冬日娜说,目前确实有不少专业运动员退役后转为业余运动员,参加马拉松赛,赚比赛奖金,但是,这些选手促进了国内马拉松赛事的发展,提高了马拉松赛事的水平。

  面对央视镜头,刘路峰说,建议国内的马拉松赛事尽量多设一些国内奖项,激励更多国内运动员参赛,更好地推动马拉松运动的健康发展。

  今年跑了40多场马拉松

  刘路峰出生于1991年,老家在郾城区李集镇,曾是一名田径运动员,目前在福建厦门生活。

  虽然已经从专业队退役,但是刘路峰的生活依然紧紧围绕着马拉松比赛:除了参赛就是训练,像运动员一样要求自己。

  在漯河跑友中,刘路峰名头响亮,是为数不多的高水平业余马拉松选手,被跑友们亲切地称为“跑神”。

  “高水平马拉松选手之间的竞争很残酷。这次比赛的最后阶段,国内选手只剩下我一个,但没想到还有选手赶超上来。”12月18日下午,刘路峰告诉记者,他前面拼得太厉害,后边速度就下降了。深圳马拉松的赛道比较难跑。对这个成绩,他还算满意,但对名次不甘心。

  接下来,刘路峰还要参加2016年福州国际马拉松赛,而后是2017年1月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和台湾金门马拉松赛。

  刘路峰告诉记者,2015年他参加了大小马拉松赛事53场,截至目前,2016年他参加了40多场马拉松比赛,其中好几个月是每月跑四场马拉松比赛,他经常是在一个城市参加完比赛后,立即到另一个城市进行赛前准备。

  刘路峰告诉记者,虽然参加比赛很多,但是他的成绩很稳定,状态保持得很好,跑完也不觉得累。

  今年4月,刘路峰在张家口草原国际马拉松赛上获得总冠军。这是他今年的最好名次。其他马拉松赛事中,他的名次也都在国内选手前三名。

  刘路峰说,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机会获得赞助去参加伦敦、纽约等世界六大马拉松赛,去更大的舞台感受一下,跟顶级高手过过招。
                                                                                                                           责任编辑:翟柯

  • 60周年院庆,市第二人民医院迎来“三喜临门”!

  • 深山女孩命运多舛 爱心接力重燃希望

  • 客车严重超员 司机被刑拘

  •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首家惠农支付服务点正式启用

  • 副省长徐济超调研我市基础教育工作 马正跃等陪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