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业主拖欠物业费 这事该咋办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6-12-19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几日的采访中记者发现,拖欠物业费这一现象无论是在一些高档小区里,还是在一些中低档小区里都存在。在采访中,有小区业主透露,他们小区有个别住户,从入住小区以后就没有交过物业费,有的长达几年,有的甚至十几年都没有交过物业费。

  “别看我年纪大,收入不高,但是物业费我从来没有欠过,该交的时候一次不漏。”在一个小区内业主李老太太说,她每天看到物业公司里的小姑娘和小伙子风里来雨里去的时候,都特别心疼他们。“我有时候跟他们聊天,他们老向我诉苦,说小区内有几家人总是不交物业费。”李老太太说,“这些干物业的也不容易,那些不交物业费的人,也不知道难为他们干啥。”

  “说起这些长期拖欠物业费的业主,我们这些交物业费的业主对他们也有怨言,真得想法解决一下此类问题。”一些业主呼吁说。

  追问 为啥不交物业费

  几天来,记者在采访时,听到一些业主说起不交物业费,也是各有各的理由。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他入住的房子,阳台每到阴雨天就会渗水,他认为房子有质量问题。“还有一次是我的车在院子里停,早上起来一看,车两边都有刮蹭的痕迹,我去找物业说,他们不管。”这位业主说,就是这两件事情,让他和小区物业公司闹僵了,从此再也不交物业费。

  还有一些业主拖欠物业费的原因是,开发商没有及时办理房产证,或者嫌物业服务不满意,还有人声称家中被盗了,损失数万元,所以就长期拖着不交物业费。

  “要是警察一直破不了案,他以此为理由,年年不交物业费,那岂不是让他在小区白住一辈子?”对此,一些业主说,“如果小区内每个业主都有这样那样的理由不交物业费,那当物业公司干不下去的时候,撤离了,那小区里的住户该怎么办呢?”

  对于那些长期拖欠物业费的业主,一些物业公司负责人说,有些问题是开发商遗留的,是业主和开发商之间的纠纷,业主找开发商不好找,就把气撒到物业身上。

  热议 拖欠物业费该咋解决

  “如果业主觉得物业服务不好,可以成立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协商改进,甚至可以撤换物业,换好的物业公司服务。但长期拖欠物业费,甚至是恶意拖欠物业费,这些行为不仅涉及到一个公民诚信问题,而且从法律上讲,还侵害了那些正常交费的业主利益。”河南澜业律师事务所蔡俊涛律师说,按照《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小区物业公司可以通过法院起诉那些长期拖欠物业费的业主。

  但是一些物业公司负责人说,和业主因为物业费打官司这样的案例在我市还不多,一旦打官司,不仅成本高执行难,还容易和业主关系闹僵,所以面对这样的业主,他们也是无可奈何。

  记者了解到,在外地一些城市,除了通过司法程序解决长期拖欠物业费的问题,有的地方通过曝光等方式晒晒那些“老赖”业主。更有一些地方政府对拖欠物业费的机关干部公开点名追问,对经督促引导仍不按规定缴纳物业费的机关干部,一律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并记入领导干部廉情档案,对拒不整改并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将予以严肃处理。

  “拖欠物业费看起来是小事,但解决起来确实很棘手,政府有关部门应该介入,成立一个物业民调委员会。这个民调委员会可以由辖区办事处、社居委、小区业委会成员、律师、房管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干部组成,汇聚社会多方力量,解决这些问题。”一些社会人士建议说。
                                                                                                                           责任编辑:翟柯

  • 60周年院庆,市第二人民医院迎来“三喜临门”!

  • 深山女孩命运多舛 爱心接力重燃希望

  • 客车严重超员 司机被刑拘

  •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首家惠农支付服务点正式启用

  • 副省长徐济超调研我市基础教育工作 马正跃等陪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