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临颍县举办第八期全民守礼培训班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6-12-04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全民守礼在行动系列报道(一):临颍县举办第八期全民守礼培训班

     “礼”是民族文明的标志,它与传统道德相辅相成,是仁爱、友善的人文传统的展现。日前,临颍县举行第八期全民守礼培训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河南建设。

    现场主持韩昭:我现在是在临颍县固相乡小师村的社区礼堂,为了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的推动临颍县全民守礼活动持续深入的开展,今天上午,来自临颍县和周边地区的各行各业的两百多名学员,在这里齐聚一堂,共同参加临颍县第八期全民守礼培训班开班仪式。

     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临颍县第八期全民守礼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期全民守礼培训班为期四天,共有260名学员参加。培训时间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借助华学恩学英才教育工程,以光盘教学为主,辅以老师的现场讲授。据悉,临颍县全民守礼培训班从2016年年初开始进行,每期都是一个系统的课程,最多的时候一期培训班可以招收500个学员。

     学员卢新玲是临颍县的一名上班族,她向记者介绍说,参加全民守礼培训是为了更好的教育孩子。

     临颍县第八期全民守礼培训班学员卢新玲上班族:我也想通过这期培训班的学习,我有一个正能量的提升,一个在教育孩子方面,我想我自己能给孩子一个方向,能有更多的能量,就是说关键的时间,在孩子困惑的时间,我能够指导他。然后还有一个就是我想自己能够快乐的生活,就是说家庭和谐,团队和谐,通过我自己的改变,营造一个和谐的环境。

     据了解,每期全民守礼培训班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为参加培训的学员服务,其中很多志愿者都是接受过培训的老学员。

     今年68岁的王俊徳是临颖西街人,负责后勤餐饮组织发放的他今年已经参加了四期全民守礼培训,也是第二次做志愿者。

    全民守礼培训班志愿者王俊德:这个每一次学习,每一次的感受都不一样,我感觉这临颍的全民守礼活动,这个意义不同凡响,我感觉它是根据一个人的年龄、经历或感悟不一样,作为我这个年龄,通过这个传统文化的学习啊,对我都是一个震撼,我通过做义工,放下来,心放软,以恭敬心来对待人、对待事、对待一切,我感觉对我的帮助,身心帮助都很大,对我的家庭影响也很大。

     作为全民守礼培训的固定地点,固厢乡小师村的社区礼堂可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村支部书记师干杰告诉记者,小师村的村干部、党员代表以及群众代表是较早接受全民守礼培训的学员群体。截止到目前,小师村参加全民守礼培训共计500多人,占全村人口的70%。
 
    小师村村民李银学:通过参加学习吧,对我的感受很大,特别是孝道这一块,原来都感觉自己做的不错了,你像我的父母俩个都健在,都八十二三了,原来很少回家看看、说说话,感觉着光叫温饱解决了,吃穿不愁,没有孝启心,这个通过学习呢,这个过个三五天,回去给老头老婆说说话,聊聊天,这老头老婆很感动,可高兴,这过去做的不到,这都是经过学习的体会。

    小师村村支部书记师干杰:全民守礼现在是办了第八期了,我们的村组干部,包括党员,一部分群众,都已经参与进去了,特别是学习了的,我的感受感觉效果非常好,特别是我们的卫生这一块,物业管理这一块,很多群众都是自发性的,谁的门口谁扫,我们的卫生包括我们的社区管理,现在大部分都是群众自发性的,所以我们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会越来越好。

      全民守礼培训班只是临颍县全民守礼活动的一个缩影。2015年以来,临颍县把全民守礼活动作为推动文明河南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深入开展了“传统文化润临颍,崇德守礼我先行”系列实践活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促进了乡风文明,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临颍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晓燕:通过活动的举办,全县有四千多干部、群众参与了培训,这个方向还比较良好,除此之外,我们还实施了三三三示范工程,既建设了三个基地,这个基地是其中一个基地建设,还有打造了三条线路,培育了三十个村庄,这些有点、连线、成面,在全县逐渐形成了全面(精锐)的良好局面。我们在实践中逐渐也形成了,一个讲堂、一个平台,一面墙等五个平台建设,这个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优秀传统文化,逐步浸润到人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中。(韩昭 梦楠)

 

责任编辑:黄晓娅

  • 新华网将VR全景展示许慎文化园

  • 全国网媒看漯河 讲述漯河好故事

  • 漯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 晚秋黄梨遇滞销 爱心企业伸援手

  • 市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