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落实新要求 再掀新热潮 建设新西城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1-20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们西城区做好2017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加快西城区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日前,西城区党工委书记王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落实新要求、再掀新热潮、建设新西城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2017年,我们将结合西城区实际,突出“五个着眼”,聚焦“六个方面”,强化“三个保障”,力争全年完成投资20亿元以上,奋力开创西城区开发建设新局面。

  突出“五个着眼”。一是着眼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二是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是着眼“三区三中心”建设。四是着眼落实六项重大攻坚任务。五是着眼加强党的建设。

  抓好“六个方面”,即拉框架、强基础、重招商、促项目、抓环保、惠民生。一是聚焦路桥拉框架。重点抓好太白山路延伸,九龙山路南伸,芙蓉江东路、汉江路西延收尾工作。加快推进并完成嘉陵江路、王屋山路、月亮山路建设任务,适时启动凌云山路、长江西路、五台山路、澧北新路、丹江路建设,做好107国道西移工程前期征地及项目环境优化工作,着力优化路网框架。二是聚焦功能强基础。抓好城市功能配套,增强基础设施承载能力;突出抓好“花之园”建设,打造一流的城市生态公园,营造高品质的生态环境、生活环境。三是聚焦后劲重招商。围绕“三区三中心”目标定位,紧盯文化教育、商务商贸、楼宇经济、医养四大产业,瞄准世界和中国500强、实力央企、知名民企及行业领军企业,着力引进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产业配套项目。四是聚焦活力促项目。重点抓好商务楼宇建设,提升商务中心区的承载力;加快沙澧连通工程、阴阳赵镇开发建设和凤凰岛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建设步伐,并与梦幻沙澧、沙河湿地公园形成一线多点、沿河穿珠的漯河旅游发展新格局。五是聚焦生态抓环保。扎实推进环保攻坚、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确保在建项目环保问题逐步整改到位,新建项目开工前环保措施一步到位,全面打响环保攻坚战役。六是聚焦共享惠民生。大力发展规模农业、特色农业、都市农业,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加大农民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等支持服务力度,着力帮助零就业家庭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加大安置社区建设和群众回迁工作力度,力争完成胡庄、古城自然村、杨庄居民回迁工作;加大对社会保障和公共事业投入,以养老产业综合体项目为龙头,依托商住社区,形成居住、医疗、养老“一站式”健康宜居养老新模式;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依法保障群众各项权益;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辖区群众安居乐业。

  强化“三个保障”:一是强化土地保障。按照紧盯项目需求、保障发展所用、确保上半年、储备下半年的原则,加大土地供给力度。二是强化资金保障。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后续融资打造好平台,力争PPP项目尽快落地,为西城区长远发展备足后劲。三是强化党建保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部署和落实。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在全区大兴学习之风,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以发扬党内民主为切入点,切实加强区党工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切实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党的制度建设,提升党建规范化水平。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西城区干部问责办法》,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着力营造崇尚清廉的浓厚氛围、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翟柯

  • 探班春晚:联排紧张进行中

  • 市委老干部局送文化下基层

  • 漯河自由人户外公益联盟看望慰问贫困户

  • 爱心企业送温暖

  • 岗位创佳绩 奖品送到家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