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七旬老人喜爱拍视频 记录生活“定格”幸福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4-27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魏书政,今年79岁,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带着一个数码摄像机四处拍摄,希望用这种方式留下生活中的美好。他曾拍摄过家人,也曾经拍摄过萍水相逢的市民,也曾为美景驻足,身边的各种人、事物都能成为他的题材,而他也通过数码摄像机,得到了更多的乐趣。4月25日,记者来到市区滨河路冶金厂家属院,对他进行了采访。

  拍视频已成为习惯

  当天上午,在魏书政家中,记者见到了他,老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穿着白色的上衣,神采奕奕,与记者聊天时,言谈幽默、笑声爽朗,有着乐观、坦率的性格。在这里,他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数码摄像机和部分作品。

  “这个数码摄像机是六七年前买的,钱是儿媳出的。”魏书政笑着说,“有一年过年的时候,儿媳妇孝敬我,给我一笔钱,让我想买啥买啥,因为我以前喜欢摄影,所以买了这个小数码摄像机。”

  自从有了数码摄像机以后,魏书政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每天出门的时候,他都会随手带着数码摄像机,看到好的风景或者有趣的事情,都会拍下来,带回家给家人欣赏。在家里,他也是随时拍、随手拍。孙子在学校或者其他地方表演,他都要录下来,老伴有啥新变化,也要赶紧录下来,日积月累,究竟录制过多少段影像,他自己也数不清了。“已经成习惯了,看见啥好玩的,就想赶紧拍下来。”魏书政说。

  聊天时,魏书政邀请记者观看了他录制的部分影像,其中有一段是沙澧河风景区里一位市民唱戏的景象。魏书政告诉记者,唱戏的是他的一位邻居,影像是专门请他录制的,主要为了通过查看录像,发现自己唱戏时的不足。多次录制、观看后,这位邻居的唱戏功底进步了不少。

  2016年,魏书政听人说自家小区里有一位百岁老人,这引起了他的兴趣。“一位百岁老人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我想拍下来,给大伙儿看看人家的生活状态。”魏书政有了这个想法以后,立刻行动,他通过相熟的邻居与这位百岁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征得同意后,拍摄了不少有关百岁老人的片段。

  “我拍完以后,把视频传到电脑上,给家里的孩子们看,他们都觉得很好,我们也从百岁老人的生活中,学会了一些养生知识。”魏书政高兴地说。

  记录浓浓亲情

  上午11点左右,魏书政的老伴曹秀珍到厨房择菜,他拿着数码摄像机也跟了过去,一边和老伴聊天一边拍摄。“我拍摄的对象,很多是我的家人,我希望用影像,把他们的生活片段保存起来。”魏书政说。

  在魏书政录制的视频中,记者还看到了他孙子的身影。一段显示拍摄于2016年6月1日的作品中,记录了几个孩子表演小品的场景。魏书政指着其中一个孩子告诉记者,那是他的孙子,这个节目是孙子和小伙伴自编自导自演的。

  除此之外,记者还看到许多魏书政拍摄的关于其他家人的视频。每有闲暇,魏书政就会看看这些视频,回忆当时的情景,这给他和家人的生活都带来了许多乐趣。

  “孩子们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能陪在我们身边的时间有限,我们老人要学会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发展些兴趣爱好,不仅自己玩起来开心,偶尔还能给孩子们帮帮忙,这也是最让我高兴的地方。”魏书政说。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务求精准 狠抓落实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安徽省政府代表团莅漯考察 王铁马正跃等陪同

  • 湖南省考察团莅漯 赵素萍马正跃王勇等陪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