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只有皮没蒜瓣 市民买到“空心蒜”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5-29 10: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个个小孩拳头般大小的紫皮大蒜,竟然是剥不出蒜瓣的“空心蒜”!

  5月26日上午,记者接到几个市民的电话,反映他们在市场上以每斤一元的价格买的紫皮大蒜,剥开之后发现全是皮、没有蒜瓣。随后,记者跟随一名买到“空心蒜”的市民,在市区汉江路西段,发现路边销售的大蒜中,混有“空心蒜”。

  报料:买蒜买到“假大蒜”

  5月26日上午,网友“一世情缘”崔女士在晚报小Q群里向记者反映:“我在南关蔬菜批发市场附近买的大蒜,回来剥开却找不到蒜瓣!每斤一元钱,我买了一包40斤。”

  “还有很多蒜有问题!”崔女士告诉记者,“在回家的路上,一位老大爷骑车撵上来对我说,他们院里有人买的大蒜,回家剥开没有蒜瓣。当时我没在意,还给他说,这么便宜的东西,没必要造假吧。说实话,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假大蒜’!”

  5月26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市区汉江路阳光嘉苑小区崔女士家中。记者看到,在她家的阳台上,一堆蒜皮和一些没有剥开的大蒜放在一起。

  崔女士剥开一个紫皮大蒜,一层又一层,连续剥了三层,才见到所谓的“蒜瓣”。“这看着是蒜瓣,其实继续剥开还是蒜皮。”她一边说一边剥,又剥了七八层,直到剥到最后一层,才看到一个黄豆大小的蒜瓣。

  “本来想把这40斤蒜腌成糖蒜。”指着一个黄色大陶罐,崔女士说,“回来后,我剥了好几个,都是这样的,只有皮没有蒜瓣!”

  探访:真假大蒜混着卖

  随后,记者和崔女士来到市区汉江路西段,看到一群人围着一辆白色货车挑选大蒜。

  “9毛一斤,这蒜都是刚出的,八成干。”见到一位大妈想买蒜,一个光头的中年男子介绍说。旁边还有一个20多岁的年轻女子,也帮着招揽生意。

  记者随手剥开一个大蒜,看到里面的蒜瓣很饱满。记者又拿起一个大蒜,剥了好几层蒜皮,仍没有见到蒜瓣。

  “你这蒜咋没有蒜瓣呀?”记者问。

  打算买蒜的几名市民一看,都停下了挑选大蒜的动作。

  就在这个时候,旁边出来一个穿着深蓝色上衣的中年男子,说要把这400多斤大蒜全部要完。“我这蒜卖完了,你们不用买了。”那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立即说。当即,那名光头的中年男子将大蒜称量、收钱。

  “这里头有的蒜没有蒜瓣,你买这些不能吃的大蒜干啥?”记者问购买大蒜的中年男子。

  “回去卖给酒店。”中年男子说。

  “这是骗子唱的双簧,看你把假大蒜喊出来了,揭穿了他们的诡计,旁边立马出来一个人买完这些蒜。”家住龙祥小区的王大爷告诉记者,前两天他也买到了几斤只有皮、没有蒜瓣的“假大蒜”。这一次,他们更高明了,“假大蒜”里面掺一些好蒜。

  蒜商:“假大蒜”实为“空心蒜”

  记者拿着崔女士提供的“假大蒜”,又来到许慎农贸市场、受降路农贸市场等多个农贸市场,了解“假大蒜”的相关情况。卖大蒜的商贩王先生一看到记者拿的大蒜,就笑了起来。

  “这是‘面包蒜’,也叫‘空心蒜’。”王先生告诉记者,这种大蒜属于病态蒜,主要原因是生长过程中缺钾。

  市民在购买大蒜时如何辨别呢?王先生说,“空心蒜”的辨别方法很简单,购买时可通过“捏、掂、剥”的方式来辨别,捏时觉得软、掂量觉得轻、剥一两层后仍见不到蒜瓣的,那八九不离十就是“空心蒜”。

  “‘空心蒜’一般出现在新蒜上市时,掺进质量好的新蒜中以次充好。”王先生说,“空心蒜”不能长时间存放,放上一段时间就会又空又软又瘪,一捏就知道了,那感觉好像在捏面包。
                                                                                                                           责任编辑:翟柯

  •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讲话 王勇等出席

  • 市二院开展疑似感染H7N9患者就诊的演习

  • 浓情端午 市二院送健康 义诊活动

  • 马正跃率团赴驻马店市 学习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漯河二院成功举办医疗质量安全和医患沟通培训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