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周付根:既然驻村 就要多办实事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7-03 0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周付根,是市发改委一名工作人员,被选派到临颍县三家店镇宋小庄任第一书记。因为单位有工作需要安排,6月29日下午,周付根从宋小庄赶回单位,第二天一大早再返回宋小庄。6月30日,天气闷热。早上不到7点,起床后的周付根就开始琢磨一天的工作安排。

  当日上午8点40分,记者跟随周付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开车路程,终于到达三家店镇宋小庄。周付根将公文包往办公室一放,转身就出门去村民地里查看辣椒的长势。

  “这个时候村民大多都在地里给辣椒浇水。”周付根边走边向记者介绍,宋小庄共有1860亩耕地,种植作物基本上是辣椒。为了节省成本,村民种植的辣椒都靠自己育苗。经过多年的种植,一些村民们的辣椒种子已经落后。为提升辣椒品质,周付根和驻村队员一起经过考察,引进了一种新的辣椒品种,亩产干辣椒比传统辣椒高出300斤,且价格还高。

  但不少村民不太相信这个新品种,为了比较新品种与村民种植的传统辣椒品种的差别,周付根特意在他们所住的院子里种植了几十棵新品种的辣椒和传统辣椒,又免费给村里的贫困户准备了新品种的辣椒种子。如今,正是辣椒结果的关键时期,周付根几乎每天都要去地里查看一下辣椒的长势。

  上午9点50分,周付根来到村外的清潩河桥上,查看前一天刚在桥面上铺的砖渣情况。

  据介绍,清潩河桥建于20世纪70年代,由于年久失修,已经被确定为危桥,但该桥是村民们去田地里干活的必经之路。在周付根的协调下,这座桥的改造工程已经申报立项,投资200多万元,将于汛期后开始修建。

  走在桥上,看到河面上生长茂盛的河草,周付根随即通知村干部,尽快安排人员清除河草,否则汛期来临,河草极易堵塞河道,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上午10点20分到12点,周付根连续走访了三家贫困户。在贫困户宋得强家中,周付根主要看望宋得强的儿子壮壮,询问壮壮的病情。今年3岁多的壮壮患有遗传性眼病,由于看不清东西,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家里无钱治病,一家人陷入了困境。今年3月周付根协调市中心医院免费为壮壮做了眼晶体植换手术,这让宋得强一家人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每家贫困户的情况都不一样,我们必须经常走访,这样才能更细致地了解贫困户的需求,给予他们最合适的帮扶。”周付根说。

  中午12点半,结束了上午的工作后,周付根回到住处,简单地吃饭和休息后,便和别外两名驻村队员一起商议下午的工作安排。

  下午2点,周付根和两名驻村队员一起来到村室,检查贫困户档案。宋小庄共有贫困户20户66人。根据工作安排,贫困户档案、明白卡的填写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但周付根仍然放不下心,需要一个一个再重新检查一遍。

  下午4点左右,趁着看档案休息的空档,驻村队员把村里推荐的好媳妇、好公婆名单交给了周付根。周付根看后表示,这只是个推荐名单,不能作准。他准备近几天组织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共同评选好媳妇,组织年轻人评选好公婆。“这样评选出来的好媳妇、好公婆才有公信力,才能引导村里孝行文化。”周付根说。

  下午5点30分,周付根再次来到辣椒地,查看村民的浇水情况。

  晚上8点,趁着村民吃完饭休息的时间,周付根召开了村里的党员工作会,为村里一名预备党员转正,并检查党员帮扶贫困户情况。

  这是周付根驻村以来正常工作的一天。据介绍,自从被派驻到宋小庄后,周付根就一直致力于村内环境的整治、贫困户的脱贫等工作。目前,经过周付根的努力和协调,宋小庄的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为学校每位老师购置了电脑、打印机等,还为学校购买了1万多元的图书,创建了图书室。投资200多万元,为村里修整了道路。“ 既然作为第一书记来驻村,就应该切切实实帮群众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早日走上富裕的道路。”周付根说。

  晚上8点40分,记者离开宋小庄时,周付根仍然在和党员们商议着对贫困户的帮扶事宜……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漯河公车将“统一标识”一眼能认出!发现违规就举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