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让道路成为城市文明风景线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8-19 09: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非机动车辆和行人闯红灯的少了,遵守交通秩序的多了;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少了,规范停车的多了。市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在逐步提高,文明交通氛围愈加浓厚。市区各路段的交通设施不断完善,市民出行遵规守序成风尚。我市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参与全市“创文”工作,构建文明交通成效显著。

  积极落实责任主体

  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漯河市公安局开展集中整治十大不文明交通行为统一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我市公安机关迅速动员部署,落实责任主体,确保各项工作及时、高效、有序开展。

  严格落实交通高峰岗勤务工作分包制度,调集全市交警力量,组成19个路口现场执法分队,实行流动作战。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机动车、非机动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现场处罚,增强威慑力度。

  强化交通管理“路长”制。组织各分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和96名科级干部实行定路、定人、定责治理乱停车的工作责任制,对市区52条重点道路的乱停乱放车辆采取劝、贴、锁、拖的方式进行严厉处罚,坚决遏制车辆乱停乱放。对私自施划、占用停车位的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

  市交警支队还成立了专门督导小组,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和通报讲评,同时将本次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各单位年度重点工作综合考评。严格落实各项考评指标,实行“一天一通报、一周一小结、一月一讲评”督导讲评制度。

  重拳整治交通秩序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纵深开展,市交警支队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406599起,其中行人交通违法9940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7635起,无证驾驶3790起,饮酒驾驶1490起,醉酒驾驶168起。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不断提升。

  重点整治行人闯红灯不文明行为。依托执勤岗点,加强管事率,对行人闯红灯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规范引导;对行人闯红灯进行现场处罚,提高违法成本;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力量,组织新增驾驶员和记满12分驾驶员常态化开展交通志愿者活动,加大文明交通现场劝导力度。

  严管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增加警力部署,综合运用“贴、拖、锁”,三管齐下,大力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对重点区域,增大管控范围,延长执勤时间,加大巡查频率,确保全天管控无遗漏;各大队配备不少于一辆拖车,针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切实加大拖移清障力度,多措并举整治乱停乱放。

  持续整治“摩的”交通乱象。市区各分局成立“摩的”整治小分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的“摩的”严密管控,重拳出击,加大处罚力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全面提升道路设施

  随着“创文”工作的不断深入,市交警支队结合中心城区实际,推动交通设施不断完善。

  配合市区道路翻修工程,对市区淞江路、黄河路、人民路等主干道,会展中心、沙北、火车站三个区域道路共施划热熔标线18万平方米,目前全市交通标线施划工作已完成。

  合理增设停车泊位,缓解重点区域停车压力,规范停车秩序。共新增停车泊位13500余个,清除、整改不规范停车泊位600个。

  全面升级交通标志。在市区淞江路、嵩山路、长江路安装大型指路标志36块,在市区人民路、黄河路、嵩山路等主干道路口共安装非机动车提示牌360块;安装中央护栏提示标牌260块,市区主干道已全部覆盖。

  完成市区主要道路82公里隔离护栏安装工作,对市区28个主要路口加装机非隔离护栏9公里,在淞江路、黄河路、人民路、大学路等路段安装爆闪灯防撞柱260套,安装机非护栏防撞柱180套,目前市区道路隔离护栏防撞柱安装工作已接近尾声。

  同时,对市区重点路口、路段的交通设施进行科学调整。对五一路与建设路口等交通路口的交通标线进行优化调整,增大非机动车、电动车等待区空间;针对滨河路与交通路口东南角、黄河路与泰山路口西北角隔离带进行切角改造,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创文”以来,市公安交警支队不断加大“创文”宣传力度,交警支队还利用“三场同频共振”宣传模式,多形式、高密度地开展宣传工作,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

  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和户外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媒介,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同时,印制《致广大机动车驾驶员的一封信》《致广大中小学生的一封信》《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发放到机关单位、企业学校等不同的社会群体。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努力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的舆论环境。

  对涉及机动车乱停乱放、占压盲道、行人闯红灯、“摩的”“黑出租”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的车辆和人员,在新闻媒体上集中曝光。

  利用“漯河交警”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以及网络直播平台,不间断发布文明交通安全提示,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行为。今年以来共编发微博6000余条、微信3000余条、文明交通安全提示9000余条。

  依托手机短信平台、户外广告、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等媒介,以及车驾管业务大厅、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等交警窗口地带,持续开展针对性强、效果显著的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有效的“创文”宣传,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占用非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大幅下降,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显著提高,市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