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一场车祸使刚退伍回家的他成了植物人 两年多来,母亲细心照料,终于唤醒了植物人儿子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8-14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4年11月2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打破了召陵区召陵镇归村东村吕玲一家幸福而平静的生活。刚退伍回家仅仅两天的大儿子刘登科,在去武装部报到的路上遭遇车祸成了植物人。而今,两年多过去了,儿子不仅会坐、会笑、会眨眼了,甚至还能听懂一点儿妈妈的话了。沉睡两年多的刘登科,终于被母爱唤醒。

  儿子遇车祸成植物人

  8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中心医院采访,遇到吕玲带着儿子刘登科做康复回来,吕玲一个人推着活动病床进了病房,刘登科由于身体不适,嘴里不断发出呻吟声,吕玲一边安慰儿子,一边一把抱起儿子放在病床上,刘登科不愿意躺着,吕玲就搂着他坐在床边,并不断给他揉搓手指,擦拭流出的口水,抚摸着儿子的脸。今年47岁的吕玲满脸的慈爱。

  记者看到在刘登科的病床床头摆有一张刘登科出事前在部队服役时的照片,照片上的那个年轻人英姿飒爽、高大帅气,与眼前的刘登科判若两人。吕玲拿出一袋照片给记者看,并忍不住流下眼泪说:“这是科儿在部队时和战友们的合影,这是科儿出事那天的照片,这是科儿在郑州治疗时最瘦的照片……”

  吕玲和丈夫刘玉启育有3个子女,刘登科于2012年参军入伍,在辽宁省锦州市武警总队服役。为了让家里的生活条件更好点,2014年,吕玲和丈夫买了一辆货车,搞运输拉货挣钱。虽然辛苦,但小日子过得还算滋润。

  2014年11月28日,刚退伍返乡不到两天的刘登科,在去武装部报到的路上,被身后一辆飞驰而来的面包车撞飞13米,巨大的冲击力使他重重摔在地上,失去了意识。刘登科一直是吕玲的骄傲,在部队表现很好,获得许多荣誉,被评为优秀士兵,是同龄人羡慕和周围邻居夸奖的好孩子。

  吕玲告诉记者,当时,刘登科脑部出血严重,被送到市中心医院后,很快就进行了开颅手术。经抢救,刘登科虽然保住了性命,但却被定性为植物人。

  母亲不言放弃唤醒了儿子

  儿子遭如此横祸,沉重的打击使吕玲当时就晕了过去,好长时间都处于精神崩溃、神志恍惚中。

  手术后刘登科被直接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每天只有30分钟的探视时间。吕玲天天24小时守在重症监护室的门口,只为医生开门时能多看儿子一眼。在重症监护室的28天里,医生曾5次下达病危通知书。

  出于对吕玲一家人长远的考虑,一些亲朋曾劝吕玲放弃。可这位母亲没有任何的犹豫,她坚定地说:“科儿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是俺家的骄傲,只要有一线的希望,我都不会放弃;只要有一口气,家里都要给他医治。”

  在等待了28天后,刘登科被转到了普通病房。当时的主治医生说:“这真是奇迹,这孩子命真大。”

  为了能够得到更多医疗专家的诊治,吕玲和家人两年多来辗转奔波,带着孩子到省内多家大医院看病问诊。为使刘登科能早日醒过来,吕玲认真学习医生教给的各种康复训练知识,让医生教给自己按摩方法。她每天都按时给刘登科按摩,定时擦洗身体,日复一日地陪着孩子说话,一遍又一遍地和孩子讲过去的事情。

  刘登科有一个比他大两岁的姐姐和一个今年17岁的弟弟,弟弟从哥哥出事后,就不上学了,跟随姐姐南下打工,希望减轻家里的负担。

  就这样,生命在爱的呼唤中延续着。两年过去了,刘登科终于睁开了眼睛,会笑了,一家人喜极而泣。

  说起刘登科会笑的那一天,吕玲记忆犹新:“那是去年12月26日,隔壁床的病人看见科儿笑了,赶紧喊我,我当时都吓哭了,以为他又犯病了,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儿子跟以前是不太一样,眼睛会追随着我的身影转,而且真的是在对着我笑。”和记者说到这里时,吕玲笑中带着泪,只有她知道这近800天是怎么过来的。

  在吕玲的细心照料下,刘登科手会动了、会坐了、腿会动了、能听懂一些简单的话了,体重也由最瘦时候的34公斤增加为现在的55公斤。刘登科的主治医师、神经外二科医生赵晓生肯定地对记者说:“刘登科醒了,他又一次书写了植物人的奇迹”。

  赵晓生医生说,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恢复到现在这个程度,在临床上也很少见,这里面离不开医学上的康复等治疗,更离不开他父母的努力和坚持。

  感谢好心人捐款

  吕玲告诉记者,刘登科不喜欢躺,一躺下就会发脾气。采访中,吕玲用自己的脸颊贴着刘登科的脸颊,并不时亲吻他,刘登科就像一个孩子,很乖顺地依偎在母亲怀里。

  看到儿子一天天的变化,吕玲满是欣慰。她告诉记者,科儿出事后,市中心医院,省里其他几家医院的好多医生、护士,还有一些认识的、不认识的好心人,都给刘登科捐钱,还有好多好心人来医院看望。“要不是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俺一家很可能都过不了这个坎儿。谢谢好心人的帮助。”吕玲说。

  吕玲告诉记者,刘登科住院近三年,已花费100多万元,家里唯一的那辆货车也早已变卖,亲朋好友能借的都已经借遍了。面对后期康复的高额费用,对于这个农村家庭来说,还没有着落。

  “但我和他爸,还有其他俩孩子,都没有放弃过科儿。我和他爸还算是年轻,我们还有力气干活挣钱。科儿现在已经醒了,在医院里每个月的各种治疗费需要1万元左右,再进行康复治疗一段时间后,我们打算把他接回家去慢慢锻炼。医生说,科儿的康复治疗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在是进行全面康复治疗的关键时期,但家里已经拿不出更多的费用了,现在只保留一些主要的治疗,另外一些治疗只好停了下来……”吕玲说着泪水流了下来。

  吕玲还告诉记者,由于长期睡不好觉,压力大,她于今年5月做了心脏手术,术后歇了没几天,就又回到了刘登科的病床前。

  “科儿,妈妈不会放弃你的,你看你现在进步多快,接下来一定要快点张嘴说话,叫声‘妈妈’啊!”吕玲看着怀里的儿子,又掉下泪来,“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奇迹,等科儿会说话了,再锻炼着能站起来,生活能够自理,这就是我们最盼望的事了。”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