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创建文明单位纪实之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09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两城同创”工作同步推进,围绕强化政治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道路运输行业文化建设等工作,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力度,努力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健全组织  齐抓共管

  该局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对市局机关和全系统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实施统一的领导和规划。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创建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订印发了《市运管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了多项规章制度。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处理、协调创建工作中的问题和关系。同时,在办公楼内摆放漯河市民文明公约、漯河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宣传板面和善行义举榜,在走廊悬挂廉政警句及创建标识牌等。在各科室之间开展争创文明科室活动。多项有效措施强化了机关建设,促进了作风的转变,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抓班子建设  提高队伍素质

  该局把抓班子建设,提高队伍素质作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抓手和出发点。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政治信念、价值取向、道德观念,并使之成为贯穿运管事业发展过程的内在动力。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龙头,全面推进领导班子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班子成员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和节俭意识。健全领导班子集体议事制度,完善领导班子集体决策机制。以谈心促和谐,建立上下级之间谈心谈话正常机制,营造良好氛围。

  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定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邀请市委党校知名教授讲解“两学一做”党的理论知识,把“两学一做”纳入道德讲堂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通过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员意识、先进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通过专家讲理论、典型讲事迹、党总支书记上党课等活动,广泛宣传、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使全处干部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晓率达到100%。

  树立典型引路子。该局始终坚持自下而上开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身边好人评选等活动,并在此基础上树立了见义勇为张建国,爱岗敬业鲁健会,诚实信用张磊等先进典型。同时开展了争创“青年文明号”、争当“巾帼标兵”等活动,形成了层层有标兵、事事有典型的局面。

  开展多种活动  助力“两城同创”

  开展城市清洁大行动。按照市政府开展清洁城市行动要求,坚持每周五下午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城市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紧紧围绕“细致精致 焕然一新 展示形象”的整治目标对办公区域和办公场所附近道路进行清洁,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开展机关干部结对千辆出租车“创文”活动。和市迎春出租车公司开展文明服务结对帮扶,通过微信平台每日向出租车车主、司机进行文明服务提醒。定期与出租车司机面对面交流,提醒出租车司机文明服务、安全驾驶。

  开展公交车、客运站文明服务暗访督导活动。按照上级要求,组织15名干部职工对市区公交车、客运站、站牌文明服务情况进行暗访督导和整治。

  丰富活动载体  提高干部职工文化品位

  为活跃干部职工的文体生活,提高干部职工的文化知识水平和品位,该局不断自行组织或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并使他们在活动中受到教育、锻炼,不断提高其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一是开展文化教育活动。先后开展了月读一本好书、专题知识讲座、编写党员廉政警句、网上祭英烈、经典诵读等活动。举办了“八一”摄影展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提高了干部队伍的较高文化品位。

  二是积极开展各种文体活动。组织职工参加了全市机关工间操比赛、“三八”节拔河比赛等体育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七一”建党节前后,举办了重温入党誓词和书画作品展示活动。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