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爱心企业捐赠3万元 助15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8-21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8月19日上午9点,在市区嵩山东支路新闻大厦9楼会议室,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漯河市昌祥商贸有限公司为15名贫困学子捐赠了3万元助学金。

  晚报再搭爱心桥

  今年我市高考迎来一个新的辉煌,在新的学年即将开始的时候,又一批优秀学子将带着父母、老师的嘱托和热切期望奔向全国各地。而部分学子因为家庭贫困导致入学困难令人揪心。

  今年高考结束后,本报组织的“我要上大学·漯河晚报爱心桥行动(第七季)”正式启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许多热心市民打来电话询问行动的详细情况,还有不少老师和市民,积极向本报提供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的线索。漯河晚报派出多路记者对这些贫困学子进行了报道。当天受到资助的15名贫困学子,背后都有一个心酸的故事,但是他们面对困境依然坚强、乐观、上进的精神令大家感动和敬佩。

  捐助企业连续多年献爱心

  “很高兴能再次参与助学活动,这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善举,也是一件弘扬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的实事好事。”白云边漯河总代理、昌祥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营建感慨地说。

  “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贫困家庭学生更需要社会的扶持和关爱。我们已经连续参加了6年爱心桥活动。今后,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贫困学子,把爱心助学活动当成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企业文化的事来做,以实际行动履行一个企业经营者神圣的社会使命。”王营建告诉记者。

  王营建对贫困学子们说:“你们生活的道路上并不贫穷,你们求学的历程中也不孤单,从受助的这一刻起,你们又多了一个关爱你、支持你的朋友,多了一份关爱也多了一份期待。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学成归来,为漯河的建设做出你们的贡献。希望你们把暂时的贫困作为精神财富,把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以优异的成绩报效国家,报答父母和社会对你们的关爱。”

  学子敞开心扉话未来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嘉宾们为15名贫困学子各自发放了2000元助学金,并为他们送上了祝福和鼓励。

  漯河日报社副社长杨亚丽对贫困学子表示了祝贺。她表示,漯河晚报的爱心桥活动将一如既往开展下去,让贫困学子感受到更多的温暖,让更多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她希望贫困学子们,不仅对母校要有感恩之心,更重要的是要有报国之志。

  学子们也纷纷敞开心扉,表达自己的感谢和对未来的期许。贫困学子左鑫首先站起来表达了自己的志向:“感谢大家的帮助,我在大学一定好好学习。虽然我报考的新疆石河子大学离得比较远,但是我会努力学习,争取考研考回来,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贫困学子楚莹莹说:“我2岁时父亲出车祸去世,母亲改嫁。伯父伯母从小把我带大,我十分感谢他们。我通过努力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我将来也想从事新闻方面的工作,也会为需要帮助的人献爱心。”

  贫困学子王克强、王恩赐、薛翱隆等也纷纷发言,他们坎坷的经历和远大的志向让捐助企业代表和本报的工作人员听了以后深受感动。

  白云边厂家驻漯河市场负责人吴明元最后向贫困学子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常去图书馆看看书,可以净化心灵。第二,跟宿舍的同学处理好人际关系,这对将来走出大学、参加工作有帮助。第三,参加社团活动、增加实践能力、培养超前思维。”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