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帮扶活动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11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连续四年与郾城区新店镇长河李村开展结对共建帮扶活动,中心上下尽心协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帮扶活动,力促帮扶村快速发展,共建帮扶效果显著。

  高度重视

  加强领导

  为加强结对共建帮扶活动的组织领导,中心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共建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帮扶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推进,为帮扶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由中心一把手带队,先后二十多次深入长河李村进行实地考察、走访,征求长河李村委、村民意见,力争使帮扶工作更科学、更合理、更符合实际需要。通过不懈努力,长河李村“两委”班子由原来的不健全到现在的健全、团结,且龙头作用发挥较好,2015年被新店镇党委确定为基层组织建设试点。

  多措并举

  全面帮扶

  促进村庄经济发展。围绕长河李村经济发展规划,帮助聘请专家到村里指导、培训,并提供政策咨询、市场信息、技术保障等方面服务,提高农民就地创业和外出就业的技能和本领,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和村庄经济发展。

  开展环境整治活动。中心围绕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道路、医疗、供电、照明、基层阵地等问题,千方百计,积极协调解决。先后为长河李村修建了1.5公里田间道路,对村庄电网进行改造升级;投入5万元安装路灯;新改建的幸福苑、文化广场、新修建的村室、卫生室已经投入使用,粉刷街道墙壁1.3万平方米,街道清障扩宽硬化2500多平方米。今年 4月份投入6500元为村里购置垃圾桶40个,改善了农村卫生环境,增强村民清洁环境、健康生活意识。

  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从2014年起,该中心开展“单位联村 科室联组 党员干部联户”活动,利用节日节点,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让村民感受到党的温暖。2015年“六一”儿童节,中心志愿者为长河李村留守儿童送上玩具、图书和衣服等礼物,并带他们到人民公园、动物园游玩;2016年“六一”儿童节,通过开展“爱心木偶剧 温暖贫困少年”活动,陪伴缺少父母关爱的留守儿童快乐过节;2016年9月份,为长河李村行动不便的困难党员捐赠轮椅2辆。通过这些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让长河李村村民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加强宣传

  倡导文明

  近年来,该中心围绕“四下基层”,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文明礼仪、道德规范等宣传教育活动,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先进的思想和创新的理念送进农村,坚定广大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信念。

  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帮助健全了村规民约,开展好媳妇评比活动,提倡勤俭红白事、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开展“美丽庭院”评比和村民义务维护门前屋后环境等活动。通过一系列创建活动的开展,村里的各项规章制度更健全,不文明行为少了,村风、民风有了很大改观,进一步加强了村风文明建设,着力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几年来,在该中心的帮扶下,长河李村整体工作走在了前列。2016年长河李村被评为“省级卫生村”。中心先后两次被评为“后盾之星”。 陈晓凡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