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工商联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9-11 08: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年初以来,市工商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扎实做好机关创建工作的同时,积极拓展创建工作范围,形成了领导主动带头、干部积极参与,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教育引导企业文化建设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深入。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到遵义革命根据地,学习革命传统,传承老区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依托市工商联教育培训服务中心,定期组织中小微企业家开展“民营企业家沙龙”活动,交流创业经验,互通商务信息,倡导文明经商。继续开展“反对贿赂·公平竞争”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活动。组织全市广大会员企业开展廉政承诺和守法诚信承诺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清廉意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守法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创良好经营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

  开展回报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动员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致富思源、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7年“民企助才”活动中共有110家民营企业捐款87.9万元,资助293名贫困大学生。河南昌建集团连续5年开展“送温暖千万捐赠工程”,出资500万余元建立敬老院、幼儿园;市石油化工企业联合会连年开展“服务三夏·送油下乡”活动,为全市广大农民群众送去平价油,累计惠农1000万余元。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扶危济困等社会公益活动,捐款捐物累计折合人民币5000万余元。

  开展民营企业文化建设活动。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积极引导鼓励广大民营企业开展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建设,着力培育以“红色”“孝贤”等为主题的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典型,3家企业被确定为省级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16家企业被确定为市级示范点。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和履行社会责任的主动性、自觉性。

  开展社会责任感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漯河市最具社会责任感民营企业家”评选表彰活动,宣传15家受表彰民营企业家,树立我市民营企业家良好新形象,传导社会责任感教育成果。通过《漯河日报》、工商联网站、《漯河商会》刊物等宣传平台,重点宣传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在文明创建活动中的成果和工商联机关文明创建工作,提高了文明创建的社会影响力。

  开展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对办公楼内部进行了整修,改善了办公环境;加强机关人员整体素质教育,市工商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向全体人员发出倡议,并充分利用黑板报、网站、宣传橱窗开设文明礼仪专栏、节约能源专栏、健康教育专栏等,精心组织宣传报道,调动职工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不断将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新阶段。建立机关干部“重点工作认领”机制,完善目标考核制度,把文明创建工作列入考核内容,印发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工作台账等一系列文件,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在领导班子中建立“两包一联”工作机制,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基层积极开展服务活动,共帮助民营企业协调解决困难32件次。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