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张美芳:在校教学生 在家教女儿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9-12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张美芳是漯河小学的一位数学教师。在学校,她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家里,她完美演绎着贤妻良母角色,将家庭经营得和和美美。9月9日,记者采访了张美芳,听她讲述发生在家里的一串串温馨故事。

  家庭和谐、欢乐不断,这是张美芳对自己家庭状态的描述。

  “我们家人之间从不相互指责,沟通方式一般很幽默,问题通常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得到解决。”张美芳说,“记得有一年妇女节,全家一起吃香喷喷的手擀面,爱人边吃边点赞。我对爱人说,每逢三八节此类女性节日,我都特想送一份礼物给你。因为嫁给你之前我什么饭都不会做,现在你把我培养得擀面条、蒸馍头、烤蛋糕等无所不能,感谢你把我培养成一个全能、兼职、无怨、优秀的家庭主妇……女儿的笑声越来越大,原来爸爸掉地缝里了。”

  有句话说:“爸爸对孩子最大的爱,就是爱孩子的妈妈。妈妈爱我们,我们爱爸爸妈妈。”这也是张美芳家每个成员之间表达感情的方式,也让这个家庭充满了爱。

  “出身于我们这样平凡的家庭中,女儿依然感到自己是一个幸福的孩子,常常庆幸自己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妈妈,用一颗感恩的心温暖着爱她的人。”张美芳说,“有一次,我们跟好朋友的孩子一同外出游玩,小男孩说因为爸妈吵架他很苦恼。我就对他讲了上面那句话。话音刚落,女儿就笑了起来:这句话我每天都会在家里听到好几遍!”

  女儿的成长道路上,张美芳一直陪伴左右。在女儿上六年级时,为了提高女儿的写作水平,张美芳和女儿提前买了几十本书,并且约定寒假期间,她俩每天写一篇文章,女儿的在500字以上,她的在1000字以上。

  “虽然我是一个毅力差的人,但为了女儿,我坚持了下来。”张美芳说,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假期的练习,女儿的写作水平飞速提高,一段段优美的文字如涓涓细流般自然流淌。

  在教育女儿的问题上,张美芳和爱人各有分工,张美芳负责教育,爱人负责后勤,即“严母慈父”模式。

  “针对女儿身上出现的问题,我一般先跟爱人沟通,再由我去教育、说服女儿。爱人很认同我的教育方式。在我们的教育下,女儿乖巧、懂事,这让我们很欣慰。”张美芳说。

  作为一位教师,张美芳常常将女儿跟所教班上优秀的孩子相比,并且不自觉地把优秀学生的优点整合在一起要求女儿。这样一来,她再看女儿时,总能找出美中不足的地方,然后便少了鼓励、多了指责。对于这种情况,张美芳时常反思自己,调整自己的要求、标准和教育方式。

  “在我们家,如果说爸爸是女儿最好的玩伴,我则是女儿的好朋友,女儿跟我几乎无话不谈。”张美芳一脸幸福地说,“无论何时,我们一家人在一起的画面总是很温馨。”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