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市首届养老产业博览会成功举办 开启幸福养老新模式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10-31 09: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医养结合养老综合体、智能家居服务机器人、老年人相亲……10月27日至29日,为期三天的“沁源和·漯河市首届养老产业博览会”在市会展中心广场举行。本届博览会以“品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房展会、家博会、老博会三大主题活动同场进行,为漯河老人呈现一场别样的养老生活体验,也让许多老年人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亮点一】

  医养结合,老人们兴趣浓厚

  10月27日上午10时许,在养老展区前,前来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养老咨询的人围满了整个展区。

  “这个养生酒我喝过,感觉确实好,今天来看看就是能不能优惠。”在一家怀山药保健养生酒展位前,市民屈先生品尝完可口的养生酒,向服务人员要求优惠价再买一些。

  “医养结合,就是养老时看病不出门?”在漯河金康护理院的咨询台前,72岁的常进兴老人询问一名工作人员。

  金康护理院业务院长张莉告诉常进兴老人,护理院内,住的是电梯房,吃的饭每天不重样,床单被罩定期专人换洗,护理人员24小时随叫随到……认真地听完介绍,常进兴老人不住地点头,然后向张莉索要了名片和联系方式,希望能去参观一下。

  据了解,在这届养老产业博览会上,我市的养老护理、医养结合、保健强身等众多品牌企业加盟,展示了各自独具魅力的特色,是最吸引人气的展区之一。许多中老年人表示,见到了很多新鲜产品,领略了很多健康理念,还现场体验了一些养老服务项目。

  张莉感慨地说:“没想到老博会这么火爆,我向讲解得嗓子都哑了。从参会情况看,群众的养老需求很大、很旺盛,他们最关心的是住在养老院有病了怎么办,而医养结合的模式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这次,我们借助老博会这个平台,展示了企业形象,宣传了养老新模式,让企业和市场实现了很好的对接。”

  【亮点二】

  养老社区 开启老年新生活

  机器人保姆、康复锻炼轮椅……在房展楼盘展区,我市首个以全能养老社区为主题的昌建沁源和项目,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

  在博览会上,昌建沁源和组织的非洲鼓、舞蹈、戏曲等特色老年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现健康、活力、阳光的养老生活理念。在特色课堂区域,地壶球表演互动、手工艺和甜品课现场教学,让老人体验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养老新生活。

  不仅如此,昌建沁源和还首次把先进的幸福云系统概念带到了现场。据了解,幸福云是他们推出的“软件+硬件+服务”三位一体的新型闭环智能化养老社区概念,通过移动端app与服务管理中心连接,方便后台实时获得入住老人健康状况及需求信息,为入住老人提供及时的照护服务。

  “作为漯河市首个全能养老社区,我们同时兼具家庭养老和机构养老两种优势。”昌建沁源和项目展区的负责人表示,本次老博会的举办,他们把专业化、全方位、高规格的养老产品和服务体系全面带给了人们,随着活动的火热举办,必定会在全城范围内引起反响。随着项目的建设和老人的入住,必将以全新的养老生活体验,引领中原高端养老产业健康发展。

  在现场看得入迷的徐金树老人,连声表示:“高端、实在是太高端了!我都没敢想到以后的生活会是这个样子!”

  【亮点三】

  夕阳正浓 单身大叔大妈寻找幸福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人们对婚姻生活的美好期盼,但由于丧偶、离异等原因,许多老人只能孤灯相伴。在这次老博会上,除了有养老企业、医疗机构和养老用品展示,组织方还没忘记给中老年人牵线搭桥,缘聚重阳公益相亲会就让40多人有了意中人。

  老博会展区最南端,一排排遮阳伞个,一条条红绳子串起的征婚个人情况简介,让一个个相亲的男男女女驻足。

  65岁的庄先生告诉记者,老伴4年前去世后,他一个人生活,感觉太冷清寂寞。对于父亲寻找晚年幸福,女儿非常支持,这次报名就是女儿鼓励他的。庄先生说,记下了几个女士的电话,回去和她们联系,看看感觉合适不。

  缘聚重阳公益相亲会的主持人应女士告诉记者,这次相亲会以中老年为主,兼顾青年人。来这次活动的中老年人要么是为自己找伴侣,要么是为孩子找对象,现场也不乏父子或者母女共同“把关”的。三天来,有1300多人来相亲。
                                                                                                                           责任编辑:翟柯

  • 陈润儿莅漯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2017漯河市孝老敬亲度重阳养老产业博览会暨房产家居汽车博览会开幕

  • 全市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蒿慧杰出席会议并为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颁奖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