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爱在重阳 美在夕阳 ——商业幼儿园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侧记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10-31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长裙跑比赛现场

  园长赵永勤为获奖家庭代表颁奖

  最具风采奖

  十月的和风伴着金秋的阳光,又是一年重阳佳节。为了让家长和孩子学会感恩长辈、尊老敬老,10月27日上午,商业幼儿园在双汇广场举行了“爱在重阳、美在夕阳”重阳节主题教育活动。

  特邀老人参与演出

  祖孙三代齐互动

  据了解,这次的感恩教育活动的主体就是幼儿园小朋友的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幼儿园在活动的筹备期间就向家长们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家中的老人们来参与活动,鼓励他们报名参加节目演出,号召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为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准备节目和重阳节礼物。

  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全园家长的热烈支持,多才多艺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们也纷纷报名。很快,一台演出就初具规模了。

  活动当天,很多在现场参加活动的家庭都是祖孙三代一齐亮相,爸爸妈妈牵着小朋友,小朋友牵着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一家人其乐融融。

  第一个登台表演的就是小一班小朋友席于涵的姥姥和她的老姐妹们组成的秧歌队,一曲欢快的舞蹈《爷爷奶奶和我们》在一开场就把演出推向了一个小高潮。无论是发型、服装还是舞蹈编排和现场表演,姥姥和她老姐妹们举手投足都透着专业范儿,绝对是一支有着专业水平的演出队伍。演出后,席于涵的姥姥李凤枝兴奋地说:“我听外孙女说幼儿园要演出,我立马就联系了我们平时一起跳舞的伙伴们,大家都很积极参与。退休之后我们每天都来广场跳舞,这些舞蹈都是专门编排的。我们当中最大的82岁,最小的也66岁了。跳舞是一种乐趣,我们也经常参加舞蹈大赛呢。”

  老人展才艺

  年轻一辈尽孝道

  “现在的老年人真是不一样了,都是有真才艺的啊!”看了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们的表演,现场的群众不时发出赞叹。这台演出三分之二的节目是由幼儿园小朋友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表演的,有舞蹈、有绝活,也有祖孙对唱,有的老人在现场不止表演一个才艺,借着小小的舞台全方位地展示了现代老人的多才多艺。

  幼二班吴卓远小朋友的姥姥就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老人,戏唱得好,二胡也拉得好。现场,吴卓远的姥姥为大家演唱了一段戏曲《台北知府》选段,又献上了一曲二胡独奏《十五的月亮》。演出结束后,吴卓远的爸爸代表全家上台为姥姥献上鲜花和重阳节礼物。吴卓远的爸爸说:“我岳母为家庭操劳了一辈子,马上就是重阳节了,我代表我们全家送给她一束鲜花,希望她永远像花一样美丽;还有一个围巾和一双袜子,希望围巾能在冬天为她遮风挡寒,袜子能温暖她的双脚。”

  在表演的过程中,商业幼儿园还为老人们颁发了“健康长寿奖”、“最美奶奶奖”、“最帅爷爷奖”和“最具风采奖”,以此感谢和鼓励支持当天活动的老人们。商业幼儿园多年来一直坚持传统文化教育,每逢佳节必有节日主题教育活动,今年的重阳节也不例外。商业幼儿园园长赵永勤说:“传统节日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有着丰富的教育价值。重阳节是尊老敬老的节日,今天我们就以活动的形式把平时课堂上的内容外现出来。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能够获得更多的亲子互动机会,也能从父辈的身上学到如何尊老敬老,这是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

  秧歌队表演
                                                                                                                           责任编辑:翟柯

  • 陈润儿莅漯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2017漯河市孝老敬亲度重阳养老产业博览会暨房产家居汽车博览会开幕

  • 全市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蒿慧杰出席会议并为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颁奖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