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八旬老太 闯火海救出俩重孙 老人全身40%被烧伤,属大面积重度烧伤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10-13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屋子被大火包围,浓烟弥漫,最高的火苗有一人多高,两个年幼的孩童身陷在这火海之中。只见一个瘦小的身影冲了进去,一趟,又一趟,最终两个孩童得救了,而救人者却被大火烧成重伤。

  这感人的一幕就发生在10月2日的临颍县台陈镇后杨村,救人者是83岁的老太太梁自香,被救者是她的重孙子和重孙女。

  房屋失火,幼童被困

  梁自香和老伴杨结实一起生活,由于家中贫困,就在一个小树林里搭了一间房子住。她的二儿子杨得照家也不富裕。杨得照两口子就住在烟炕屋里,和他们同住的还有两个孙子和一个孙女。三个孩子最大的五岁,最小的还不到三岁。

  10月2日清晨6点左右,杨得照两口子下地干活。下地前,他俩专门找到父亲杨结实,让他帮忙照看一会儿孩子们。杨结实住的小树林离儿子的烟炕屋也就200米左右。儿子给他说后,他就赶往烟炕屋。没想到,他赶到时,只见烟炕屋里火光冲天。“不好,屋子失火了!”想着屋子里还有三个孩子,老人心急如焚,朝屋里喊了几声,但没人应。老人以为出大事了,转身回家喊老伴梁自香。

  用身体挡住火护住重孙

  老杨腰不好,走得慢,梁自香先跑到烟炕屋前。只见屋子已经被浓烟吞噬,她焦急地朝屋里喊着大重孙子的名字:“恩赐、恩赐……”

  不一会儿,大重孙子杨恩赐从屋里跑出来了。“太奶奶,俺弟弟和妹妹还在屋里呢。”杨恩赐对梁自香说,看见屋子着火后,他们三个孩子先是躲进了一个写字台的柜子里。后来看见火势越来越大,他们又从柜子里跑出来,但只有他逃出来了。听完大重孙子的讲述,梁自香二话没说,冲进火海。满屋的黑烟熏得她睁不开眼睛。火苗子不断地往上蹿,有一人多高。

  她用双手拍开火苗,模糊中看到两个孩子站在床上。她飞快上前,抱起一个孩子往外冲。顾不上熊熊燃烧的大火,她咬紧牙,左手勒着孩子的身子,倾斜着身子挡住火苗,强忍着火的炙烤,一步一步从火海挪到了屋外。

  放下这个孩子,她没停歇,扭头又冲进火海,把另外一个孩子也救了出来。

  老太太全身40%被烧伤

  乡邻们相继赶来,还有乡亲拨打了110、119。大火被扑灭后,烟炕屋被烧得面目全非,沙发、床、电视机、浇地用的管线全部被烧毁。事后初步调查,是因为线路老化引发的火灾。

  令人欣喜的是,两个孩子没有大碍。但让人忧愁的是,梁老太太被严重烧伤。由于救人时用身体挡火,她的右侧身体烧伤得最严重,从脚到脊背、脸部被烧焦。

  “老太太很勇敢、很坚强。由于家中贫困,事后她不肯去医院,怕花钱,就在村诊所医治。”后杨村一位村干部说,由于老人身体烧伤面积比较大,将近10万元的医疗费对这个家庭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

  10月9日,临颍县中医院的爱心志愿者听说此事后,主动派救护车,将梁老太太接到医院救治。

  当医护人员来到梁老太太家时,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由于前期没有得到有效救治,老人部分伤口已经化脓流水。经过检查,老人全身烧伤面积超过百分之四十,属于大面积重度烧伤,皮肤烧伤的深度为深二度,皮肤已经不能再生。

  爱心涌向老太太

  10月11日,记者来到梁老太太住的病房。老太太躺在病床上,脸上和身上都绑着厚厚的纱布,看上去很虚弱。

  “就是我被烧死了,也不能让孩子们困在里面啊!”梁老太太告诉记者,当时形势危急,也容不得她多想,那时候想的就是救孩子们。“我不碍事,也不觉得疼!”梁老太坚强地对众人说。

  临颍县中医院有关负责人说,得知梁老太太的遭遇后,临颍的一些公益组织向老人伸出援手,筹善款、捐棉被和衣服,他们医院在治疗费上也是能减则减、能免则免。

  “无论怎么样,我们会全力医治,帮助老人康复。”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