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部分药店不能刷医保卡 市民感觉不方便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11-08 08: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在小区附近的一家连锁药店买药时,这家药店没有刷医保卡的支付系统,但服务人员说可以拿卡到其他有医保支付系统的连锁店刷,我的卡只好存放在这个药店。可是,现在我要去医院看病,卡却拿不回来,因为药店还没有把药钱结了。为什么市区的一些药店不能刷医保卡呢?这实在是太不方便了。”11月6日上午,市民常先生向记者反映他遇到的烦心事。记者调查发现,市区不能刷医保卡的药店普遍存在,给市民买药带来了不少麻烦。

  市民:医保卡常年存放在药店

  当天上午,记者拿着医保卡来到市区井冈山路和汉江路,以买药为名询问两家连锁药店,能否使用医保卡买药。

  两家药店的服务人员均表示,药店没有安装医保卡支付系统,但如果记者信得过药店,可以把医保卡放在药店,药店再到其他连锁店把钱刷出来结账。

  记者随后来到市区嫩江路会展中心附近,在一家连锁药店,正好遇到来药店拿自己的医保卡的丁先生。服务人员先询问丁先生的手机号,然后从装着几十张医保卡的袋子中寻找,最后找到了丁先生的医保卡,他的医保卡被一张写着他的电话号码的纸包裹着以示区分。

  记者询问丁先生的医保卡放在药店多长时间了,他说大概有一周时间了。

  记者又问医保卡放在药店感觉安全与否时,丁先生表示:“我的卡经常放在药店,倒没有出过什么差错,不过挺不方便的。”

  记者随后来到相隔不远的另一家药店,服务员表示没有安装医保支付系统,不能刷卡,但可以付现金或者到别的店代刷。

  部门:相关政策正在制定中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市区建成面积的扩大,居住小区的增多,一些药店也随即进驻小区人口稠密的路段,可是一些药店虽然已开业二三年了,却没有安装医保支付系统,给市民带来了或多或少的影响。而允许市民把医保卡放药店代刷的药店,大多是连锁店,私人药店并不存在这种现象。

  那么,没有相关资质的药店能否代市民刷医保卡呢?为什么一些药店一直没有安装医保支付系统呢?对此,记者咨询了市医保处相关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这两年医保卡和社保卡进行了许多改进,医保政策以及医疗保险定点药店的进出门槛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比如对医疗保险定点药店的审批制变为备案制等。在此期间,我市要结合国家政策的变化和我市的实际情况修改和制定相关的政策,以适应新形势下药店的发展需要。目前,我市正在制定医疗保险定点药店准入和淘汰的相关标准,在此期间可能会影响一些药店申请加入医疗保险定点机构。不过,估计今年年底前,医疗保险定点药店准入和淘汰的相关标准就能出台。

  医保处一位工作人员还向记者表示,市民持医保卡可以到医保定点药店购药,不要图方便把医保卡交非医保定点机构代为刷卡。对违规药店,有关部门将进行检查和查处。
                                                                                                                           责任编辑:翟柯

  • 北大荒绿源(中原)旗舰店开业 马正跃等出席揭牌仪式

  • “保护母亲河,关爱水源地”2017澧河溯源全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 马正跃在临颍县察看麦播工作时强调 加强指导 抢时播种 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 马正跃到舞阳县九街镇贫困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 陈润儿莅漯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