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一条路多个名 市民傻傻分不清 相关部门:实地调查后设置正确路名牌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1-18 07: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是叫祁山路还是乐山路?是叫峨眉山路还是西京路?市区一些道路竟然有多个名字,连市民都分不清楚,更别说外地人了。近日,接到市民的反映,记者进行了采访。

  这条“祁山路”,其实叫错了

  1月16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市区长江路与乐山路交叉口,从路口向北一直到沙河河堤处,道路两旁都见不到路名牌。而从路口向南约20米,记者看到公交站牌上标示的站名是“祁山路长江路口”。

  从长江路到大学路这段“祁山路”,记者在路两边也没有发现路名牌,只是见到这段路上的一些商家在店门头上用“祁山路”来标示店的位置。

  采访中,记者询问附近商家和小区居民这条路的正确名字到底叫啥,他们几乎都是脱口而出“当然是叫祁山路啊”。

  这条路真的叫祁山路吗?记者随后发现,在长江路与乐山路交叉口东西两侧各约30米处,分别矗立着路名牌,上面标示的是乐山路。

  峨眉山路,还有两个名字

  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漯河三中西校区门前的道路,这条宽阔的道路是峨眉山路,但是附近居民和商家却称为“西京路”或“井冈山南路”。

  沿着这条路向南走,在与柳江路交叉口,记者四周查看了一遍,即没有发现路名牌,也没有发现道路指向牌。继续向南走,记者看到商家在门头上标示位置时用的是“西京路XX号”。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询问了多家路边商店的人员,他们给予的答复都是“西京路”。

  记者来到107国道与柳江路交叉口看到,路口南侧的道路指向牌上,市民称为“西京路”的指引路名,上面标示的是峨眉山路。

  部门:调查后设置正确路名牌

  这两条道路名字真假难辨,给市民带来了不便。记者采访了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和区划地名科。科长杨天凌告诉记者,记者采访的“祁山路”多年前就接到过群众反映,该路与郾城区黄河广场北侧的祁山路虽然名字一样,但一条路在太行山路东,另一条路却在太行山路西,因此我市进行了重新命名。按照2012年-2030年漯河市人民政府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正确的路名为乐山路,道路等级为支路。

  杨天凌表示,“西京路”的名字也是错误的,是以前自由贸易区的称呼,更不叫“井冈山南路”,正确的路名应为峨眉山路。我市多年前对全市第一批道路命名时,就对这条道路进行了重新命名。

  杨天凌表示,他们只负责全市道路名字的命名,路名牌和道路指向牌的制作和设置是由市区两级城建部门负责实施。

  记者随后把采访的情况反馈给市市政管理处设施科,该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我市城市管理的路权分工,市政部门只负责市区22条主次干道管理工作,记者反映的两条道路的路名牌和道路附属设施应该由源汇区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局负责管理。

  1月16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源汇区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局市政科。该科负责人表示,记者采访的两条道路确实由区里负责管理,将把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向领导汇报,然后进行实地调查,设置正确的路名牌。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