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买卖驾照分数 小心摊上大事 警方:属于违法行为,从严查处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1-30 18: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刚才有人打电话问我卖不卖驾驶证的分,说是替人处理违章。”1月28日下午,记者接到市民陶女士的反映后,根据她提供的电话号码,进行了暗访。

  【暗访】有人买卖驾照分数

  1月28日下午,记者以朋友介绍为由,打通了买卖驾驶证分数人的手机。电话接通后,对方自称姓张,说是朋友交通违章太多,驾驶证的分数不够扣,想买点分帮他消除违章。

  当记者问一分多少钱时,对方表示,一分50元钱。他只是转转手,一分卖60元钱,只挣10元的中介费。他还说,如果有朋友想卖分或者消分,都可以和他联系。

  “听说买分卖分都是违法的,不怕被处罚吗?”记者问。

  这名张姓男子信誓旦旦地说:“放心,没事。我经常办这事儿,做得很隐蔽,一般不会被发现。”

  “要是帮人处理的违章有肇事逃逸情况,扣的是我的驾驶证的分,会不会把我给抓起来?”记者又问。

  “放心吧,绝对安全,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张姓男子说。

  随后,记者以回家商量商量再说为由挂断了电话。

  【警方】违法行为 从严查处

  那么,买卖机动车驾驶证分违法吗?警方如何看待这一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买卖机动车驾驶证分数的行为肯定是违法的,我们也是从严查处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2013年,公安部就出台规定,要求打击非法代理和买卖驾驶证分的行为。公安部门还建立了“重点人员监控数据库”,对在一年内同一驾驶人为非本人所有的3辆以上不同号牌机动车,或者3名以上的驾驶人为同一号牌机动车接受违法行为处理的,列入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重点人员名单,暂停其违法处理业务,并对其涉嫌代替接受处理的行为组织调查。公安部门将逐步推行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使用身份证读取、当事人图像采集等技术和设备,提高对替代机动车驾驶人处理违法行为的查处效率。对买卖驾驶证分的行为,公安部门依法打击、严肃查处。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通报、移交治安、刑侦部门处理。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发生交通违规后,为了惩戒和教育当事人,警方会对其进行罚款、扣除驾驶证分数。如果有人替违法者接受处罚,就起不到惩罚和教育作用,就违背了处罚的初衷。如果违法者没有被处罚,就不足以使其警醒,比如闯红灯和超速,容易导致其继续违法,从而给交通安全埋下隐患。

  该相关负责人还说,如果买卖驾驶证分被公安机关查到,驾驶证持有人就可能面临行政拘留和罚款。与此同时,花钱买分的人如果在交通违法行为之外,还涉嫌其他违法犯罪行为,那么驾驶证卖分人有可能会因此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