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7年全市44个小区安装500套电动车充电桩 小小充电桩 解决民生大问题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1-02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随着电动车的普及,给电动车充电成了很多小区的老大难问题。2017年,我市把居民小区充电桩建设列为10件民生实事。

  目前,全市44个小区安装了500套充电桩。其中,年底前35个小区的充电桩可投入使用。许多居民的电动车充电问题也将随之得到彻底解决。

  充电桩进入小区

  12月26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市区淞江路建赏小区。由于正值下班高峰,进出小区的电动车多了起来。

  记者看到,下班回来的胡女士,将电动车放在单元楼门口的一个充电桩旁边。随后,她从车上拿出来充电器,将电源插头插入充电桩插座,然后将一张储值卡放在充电桩刷卡感应区。选择充电口的编号后,胡女士按下“确定”键,充电桩开始为电动车充电。

  “像我骑的这种电动车,充电四个小时只收五毛钱。”胡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之前她都是从楼上“飞线”到楼下充电,虽然知道危险,但也没办法。现在好了,车子有地方停,电也能充得上。

  “不仅方便,而且更加安全。充满后自动断电。”胡女士说。

  可以用微信付费

  12月26日上午,在市区五一路蓝湖南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调试电动车充电桩。

  记者发现,一个充电桩主机箱连着10个充电插头。这些充电插头,整齐地排列在单元楼的墙壁上。每个充电插座,各有三孔和两孔两个插口。

  “用充电桩给电动车充电,付费有刷卡和微信支付两种方式。”正在调试充电桩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需要充电的小区居民,到物业办公室办理储值卡即可。用储值卡付费,充电4小时扣费0.5元;刷卡两次充电8小时,扣费1元钱。若用微信付费,打开微信“扫一扫”功能,支付成功后点击“完成”,将收到的6位数验证码输入到微信模块键盘,按“确定”键就会开始充电。

  “这种充电桩主要适用于普通两轮电动车,大功率电动车以及电动汽车暂时还不能使用。”施工单位负责人张功告诉记者,这种充电桩,功率1瓦至300瓦,充电4小时收费0.5元,300瓦至500瓦,充电两个小时收费0.5元。

  “功率超过500瓦,的电动车不能在充电桩上充电。”张功说,考虑到安全问题,将充电桩的充电功率调整为超过500瓦无法充电。

  智能充电很安全

  记者了解到,随着电动车的普及,小区电动车增多,许多居民从家里扯出一条电线到楼下给电动车充电,造成严重安全隐患。如何解决小区电动车充电问题,成为小区管理工作的热点、难点。

  “不充电时,这些插座是不带电的,也就没了安全隐患。”张功说,如果电动车电瓶出现故障,充电桩会自动报警、中断电源。这保证了电动车的安全,也防止了电动车起火等事故的发生。

  12月26日,市公共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陈笑普告诉记者,首批设置充电桩的小区,大多数是老旧小区。目前,全市已经在建成区的44个小区设置了500个充电桩。每个充电桩带10个充电插座。因此,有5000个充电插座供小区居民使用。

  “在12月31日前,全市35个小区的充电桩经过调试后投入使用。其他9个小区的充电桩,在完善其他设施后,将在明年的1月5日前全部投入使用。”陈笑普告诉记者。

  “小小的充电桩,解决了民生大问题。”市民刘先生说,以前从楼上“飞线”充电,不仅不方便,安全也没有保证。小区充电桩的建成投用,解决了他们的大问题。

  充电桩给小区居民带来了方便的同时,对小区的物业服务工作也起到了促进作用。市区一个小区的物业服务人员说,有了充电桩,小区更加规范有序了。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