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乘坐电梯得刷卡 部分业主有异议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1-17 07: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出差几天,回家发现小区的电梯改为刷卡才能乘坐,我在楼道里等了半小时,遇到有卡的邻居才上了楼。”近日,家住市区太行山路北段波普e墅家小区的魏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139148,对物业的做法表示不满。1月15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采访 乘坐电梯得刷卡

  “1月12日晚,我从外地出差回来,进电梯像往常一样按了楼层按钮,但是电梯不运行,我以为电梯出问题了。这时一名装修工人从旁边的电梯出来,说俺小区现在坐电梯要刷卡。当时物业已经下班,我只好在楼下等着,半个多小时后有邻居拿着卡进电梯,我才跟着上去。”1月15日,魏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在已经到物业领了卡,但她不能理解为何坐电梯还要刷卡。

  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波普e墅家小区。记者进入电梯后,按下5楼的按钮,电梯不运行。过了一会,一名业主进电梯,拿出一个红色的磁卡在楼层数字按钮上方的刷卡器上刷了一下,然后按下楼层按钮,电梯开始运行。

  争议 有人赞成有人反对

  刷卡的操作很简单,但业主对这道“关卡”的接受程度怎么样?记者在波普e墅家小区采访了10名业主。其中有6人认为不方便、没必要,1人觉得无所谓,3人觉得更安全很好。

  “我上夜班较多,中午需要叫外卖。现在坐电梯要刷卡,送外卖的人进不来,我还得下楼去取,感觉很不方便。”家住26楼的李先生说。

  “我觉得挺好的,住的楼层太高,每次坐电梯都害怕,万一在电梯里遇到坏人,喊救命都没人听见。刷卡只有业主才能进电梯,感觉很有安全感。刷一下卡能有多麻烦,习惯就好了。”住在25楼的杨女士说。

  “进出大门要刷卡、登记,已经有一层安全屏障了,电梯感觉没必要再这样。家里来个亲戚朋友,还得下楼去接,太不方便了。”业主孙女士说。

  物业 为了业主更安全

  对此,波普e墅家小区的物业负责人刘经理告诉记者,实行电梯刷卡的管理模式,主要是为了业主的居住环境更安全。目前设置的是刷卡后可乘坐电梯到任何楼层,每家有2个免费卡,如果2个不够用再办理,每个卡需要交20元押金,卡不用了交还物业,押金可退。

  “为了方便业主,送外卖的、送快递的人员都可以进入小区。但我们无法核实这些人的身份,让他们随意乘坐电梯到业主家里,是很不安全的。”刘经理说,如果业主有亲戚来访,可在门卫处登记,保安确认身份后,会给他们发一个临时卡乘坐电梯,不用业主下楼接。

  “但是对送外卖等人员,我们是不给临时卡的,业主要自己下楼取物品。”刘经理说。

  随后记者咨询了河南澜业律师事务所的李凯律师。“目前,法律还没有明确规定刷卡坐电梯可以或者不可以,要不要使用这种模式,只能由物业和业主协商解决。”李凯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