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靓号已用7年 想降资费被拒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1-11 07: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尹晓玉)“7年多前买了一个末尾为000的手机号码,每个月最低消费286元。现在用不完这么多话费了,到营业厅去改套餐,工作人员说我这个号码是靓号,每个月286元的最低消费不能降低。”1月9日,市民曹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139148反映,多年来通信资费一直在降,当时的靓号到现在还不能降低最低消费,让她不能接受。

  【市民】

  话费用不完想降资费

  曹女士31岁,家住市区建业森林半岛小区。

  2010年,曹女士在市区一家联通营业厅买了一部手机,选了一个末尾为000的手机号码,每个月最低消费286元。7年多以来,曹女士一直使用这个号码,每个月支付286元的话费。

  “现在去哪儿都有无线网络,微信也可以打电话,每个月的话费少了很多,完全用不了286元。”曹女士说,最近她到营业厅申请更换套餐,希望降低每个月的最低消费标准。让她想不到的是,工作人员说她的手机号码是靓号,每个月的最低消费是286元,不能降低。

  “就算我的手机号码是三连号,需要支付一定的靓号费用,但是,7年多以来通信资费一直在下调,我这个号码还是得每个月最低消费286元,我觉得这不合理。”曹女士说。

  【商家】

  靓号最低消费不能降

  1月9日,记者采访了两名联通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

  “曹女士这个号码是靓号,根据公司规定,月最低消费就是286元,购买号码时签的有协议,现在没有办法下调。详细情况可以咨询官方客服。”一名工作人员说。

  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当时是否签有协议及协议的内容,曹女士可到公司的客户服务部门查询。

  随后,记者拨打了联通公司官方客服10010。

  “靓号都有最低消费。号码不同,最低消费也不同。可以更换套餐,但最低消费不能降低,除非选择换号。末尾为000的号码是靓号,每个月支付的286元最低消费是靓号的费用,是不能降低的。客户可以任意更换套餐,但最低消费仍然是286元每个月。客户可以不使用这个号码。”客服人员说。

  【律师】

  双方可协商解决问题

  2010年购买手机号码时,双方是否签有相关协议?

  曹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这个号码是和手机同时购买的。当时双方确实签过一个协议。但是,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我不知道里面是否含有靓号使用方面的规定。”

  对于曹女士的问题,河南澜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凯说,如果号码入户时双方没有签订相关的合同,运营商应按照客户的要求降低最低消费标准。如果双方签的有合同,运营商拒绝客户请求时,应出示当时双方签订的合同。如果运营商不能提供合同,也应该按照客户的要求降低最低消费标准。

  “如果运营商能出示相关合同,但曹女士认为合同是多年前签订的,目前这个号码的最低消费过高不合理,可以跟运营商协商解决。”李凯说,如果协商无果,曹女士觉得自己的要求合法合理,可以通过诉讼,要求修改合同内容,保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