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钱往哪花2018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2-26 10: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2月25日召开的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记者从《关于漯河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中了解到,2018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170亿元,将在支持实施三大攻坚战、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城乡融合发展4个方面发挥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运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支持实施三大攻坚战
    ●市级安排资金和拟使用政府债券用于通过产业带动困难地区、困难群众增收,稳定脱贫,解决农村安全饮水和农村道路建设,支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市级安排和统筹上级补助环境治理专项资金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实施碧水蓝天工程,并落实好环境空气质量和水环境生态补偿机制,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持续优化工业结构,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工业经济扩量提质转型升级。
    ●安排资金支持招商引资,筹建河南自贸区漯河协同区,加大招引市外企业落户我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后劲。

    保障和改善民生
    ●市级安排资金切实落实社保提标政策,支持社会办养老机构建设与运营,保障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义务兵优待金、退役士兵自谋职业等补助发放,推动社保精准扶贫。
    ●2018年我市城乡低保财政月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不低于262元和154元,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1.3倍,全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人每月提高到98元,免费开展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和贫困妇女“两癌”救助,切实减轻群众压力。
    ●市级安排资金支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困难群众大病保险、城乡医疗救助、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各项医改工作有序推进。
    ●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由年人均450元提高到人均49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由年人均50元增加到55元。
    ●市级安排资金2.6亿元,完善教育投入机制。2018年我市改扩建公办幼儿园47所,续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10个,实施中小学全面改薄项目18个,新增职业教育校外实训基地30个以上。
    ●市级安排资金加大文化惠民投入。

    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2018年,我市太白山路沙河桥和澧河桥、中山路上跨立交桥等建成通车,泰山北路、解放北路等3条断头路打通,泰山路、银江路等道路路灯改造提升,双龙、铁东和沙北部分区域雨污分流管网进一步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显著提升。
    ●积极筹措资金,为人民群众提供免费WIFI、“沙澧一卡通”、公交车动态信息等,支持建设“职工健康生活馆”、“环卫工人驿站”、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大力发展便民服务。
    ●市级安排专项资金开展农田水利、南水北调等工程建设,进一步改造农村人居环境。(记者 齐 放 杨 旭)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