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全市检察机关坚持打击犯罪与追赃挽损并重 通过反腐挽回经济损失6300万元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2-27 09: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26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连东向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作《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围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中心任务,以“遵循规律、强化监督、提升能力、争先创优”为工作主线,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奋斗目标,忠实履行检察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护航经济发展

    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产权司法保护,批准逮捕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10人,提起公诉25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突出惩治涉众型经济犯罪和互联网金融犯罪,批准逮捕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23人,提起公诉46人。连续两年召开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开展“检企共建”“送法进企业”等活动。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刑事犯罪硬起手腕、重拳惩治,批准逮捕侵犯企业产权、破坏生产经营犯罪22人,保护投资人、管理者和企业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查办在项目审批、资金扶持、物资采购等环节“吃拿卡要”、商业贿赂等犯罪7人,割除危害企业发展的腐败“毒瘤”。

    优化政治生态
    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106件149人。其中,贪污贿赂案件71件103人,人数同比上升39.2%,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5件46人,人数同比上升48.4%。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追赃、追逃一起抓。对“围猎”腐蚀干部的21名行贿人快查严处。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6300万元。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6人,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立案侦查涉案金额20万元以上大案32件,300万元以上大案7件。延伸预防效果,针对发现的少征、漏征税款问题,督促依法追缴1200余万元。把牢廉洁关口,全市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全国联网,为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提供行贿犯罪信息查询3800余次,有行贿污点的19家企业和47名个人被取消投标资格。

    维护社会稳定
    全年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833人,提起公诉1762人。批准逮捕1案20人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犯罪案件。批准逮捕故意杀人、强奸、贩卖毒品等犯罪72人。依法起诉抢劫、抢夺、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395人。与劳动监察部门建立农民工讨薪讨债办案协作机制,2名恶意欠薪的用工单位负责人被批准逮捕、判处刑罚。从快起诉猥亵妇女、拐卖儿童等犯罪11人。为特别困难的23个刑事被害人家庭发放司法救助金。办理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55件,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法律援助、心理救助。对8名涉罪未成年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封存犯罪记录,帮助他们迷途知返、重回校园。

    促进公平正义
    对应当立案而不立案的,监督立案16件21人。对应当逮捕而未提请逮捕、应当起诉而未移送审查起诉的犯罪嫌疑人,依法追捕43人、追诉97人。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界限,对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的,监督撤案7件9人。对定罪量刑不当和审判程序违法案件提出抗诉,持续监督纠错,促进审判公正。逐案核查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人员,监督收监执行5人。强化财产刑执行监督,推动81件财产刑案件得到执行,执行金额2280万元。在国有资产保护、环境污染治理等领域摸排线索13件,立案12件。对违法裁判调解、审判人员违法行为和违法执行情形,启动调查核实程序,提出抗诉、发出再审检察建议6件,提请省检察院抗诉7件。(记者 齐 放 杨 旭)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