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三条船四个人 合力救起轻生女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2-22 09: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14日上午,一名女子从舞阳县北舞渡镇沙河大桥上跳下。附近居民发现后立即施救。救人过程中,有人用船桨将女子头部托起,有人不顾严寒,直接脱了衣服跳进河中救人。最终,三条船四个人,经过20多分钟努力,把跳河女子救上岸。2月21日,记者解到,获救女子已经痊愈出院。

  【事件】

  女子跳河 众人施救

  55岁的张占良住在北舞渡镇。2月14日上午8点多,他骑车带着孙子去吃早餐,路过北舞渡沙河大桥。过桥时,他看到一个女子坐在桥东侧的栏杆上。那名女子年龄不大,头上扎一个辫子,胖胖的。

  “当时我就感觉那个女子不对劲。等我折回来,就看到她已经跳入河中,正在水里挣扎。”张占良告诉记者,他的船就在桥下,他想下河救人,但孙子太小,他就赶紧给外甥杨飞打电话。

  杨飞33岁,在北舞渡镇沙河大桥桥南开饭店。接到舅舅电话后,他立即跑到河边,划着船朝落水女子冲了过去。

  “我到落水女子身边后,见她趴在水中一动不动。我把她翻了个身,看到她脸色发紫,双拳紧握,没有呼吸。我用一根船桨,一头挑着她的头部,一头架在船帮上。过了三分钟左右,女子嘴里吐出来一口气,逐渐有了呼吸。”杨飞告诉记者,当时他想把女子拉上船,可是船一直在水中打转。

  岸边有不少群众围观。杨飞对人群喊:“快来救人!”

  不少人跑到沙河南岸,想划岸边的渔船去救人,但船锁着。见此,一位年轻人,迅速脱掉衣服,从南岸下河去救人。随后,东边过来两条渔船。下河男子上了其中一条船。之后,三条船围住落水女子,四人合力将其拉到杨飞的船上,立即送其上岸。女子被救上岸后,有人生火给她取暖,有人拿来被褥帮她盖上,等待急救车前来。随后,女子被送到舞阳县人民医院救治。

  【目击】

  救人义举 感动众人

  舞阳县驻村干部张广涛,目击了整个救援过程。“上午8点40分左右,我路过北舞渡镇沙河大桥,看到杨飞正划着小船向女子靠拢。”张广涛告诉记者,杨飞的行动非常关键:他第一时间施救,在无法把女子拉到船上的情况下,用一根船桨把女子头部托起,坚持了十几分钟,让她有了生还的可能。

  “最让人感动的是一位男子脱掉衣服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人。当时大家劝他热热身再下河,但他说没事,救人要紧。”张广涛说,四个人将女子救起时,围观群众报以热烈掌声。

  在网友帮助下,记者得知脱衣下水救人的男子叫崔晓立,36岁,在郑州工作,老家在郾城区新店镇新店村。

  崔晓立告诉记者,找船耽误了一会儿时间。为了尽快救人,他就脱掉衣服下河救人。

  后来的两条船,其中一条船上的人叫周永生,今年65岁,家住北舞渡镇河北街村。当时,他正在桥东边的河中打鱼,距离事发地150米左右。得知有人跳河后,他就赶紧划船过去。“当时,我抓住落水女子的裤子,大家一起用力,把女子拉到了杨飞的船上。”周永生说,大家一起把女子送上岸后,他们四个人也就散了。

  【后续】

  还有一名救人者没找到

  2月21日,记者了解到,落水女子已经痊愈出院。该女子是舞阳县太尉镇居民,当时因琐事想不开跳河。

  事发后,四名救人者自行离开,但他们的善行义举已经被围观群众和众多网友记住。

  记者了解到,最先被大家找到的是杨飞,然后是崔晓立和周永生,但至今另一名撑船施救者的身份,仍是一个谜。

  2月21日,记者联系了崔晓立,得知他已经返回郑州上班。崔晓立说,那天早上他去北舞渡喝胡辣汤,刚好赶上这件事,就立即去救人。“遇到这样的事,一定会尽自己的能力去救。”崔晓立说。

  目前,四位好心人勇救落水女子的事情被传到网上后,大家纷纷为他们点赞。记者了解到,被救女子的家人也希望找到所有的救人者并向他们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