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爱心包裹 温暖雪山哨所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2-14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8日,李丹和詹娘舍哨所官兵们通过微信视频通话。哨所官兵们给她献上了 一首歌。 据新华社

      4年前,西藏海拔4655米的詹娘舍 哨所,收到一个神秘包裹。收件人写的 是:西藏,亚东,詹娘舍哨所。寄件人 的信息是一个名字:李丹。
     4 年来,神秘包裹不断寄来,背后 的“李丹”一直神秘着。战士们对她几 乎一无所知,不知道年龄,不知道职 业,不知道长相。
     其实,这个“李丹”是咱漯河人!
     她是源汇区马路街街道建设路社居 委的一名普通工作者。
     2 月12日下午,记者走近李丹,聆 听她和神秘包裹的故事。

 “我是老大姐,想为他们做点事” 

       海拔4655米的詹娘舍哨所,位于西 藏亚东县。哨所建于悬崖峭壁的雪山之 上,看着让人心惊胆战,被当地人称为 “云端上的哨所”。
       这个哨所环境恶劣,曾多次被新闻 媒体报道。4 年前,李丹就是从新闻上 看到了这个哨所。
        “没想到祖国的边境线上有这样一 个哨所,我被官兵们的无悔奉献深深感 动了,他们太了不起了。他们都是一二 十岁的年轻小伙,我作为老大姐,想为 他们做点事。”40 岁的李丹告诉记者, 也就是从那一刻起,她开始给这个哨所 的官兵们邮寄爱心包裹。
        海拔高,官兵们容易患高原病,她 就寄一大箱保健药品,并配上医嘱。紫 外线强,官兵们容易被灼伤脸庞,她就 购买各种护肤品,并仔细分类。逢年过 节,她就挑选家乡特色食品,打包成箱 寄给哨所……
       2017 年 12 月,哨所班长詹华腿上 的皮脂腺囊肿手术刚拆完线,就收到了 李丹寄来的有助于手术后康复的滋补 品。“这个手术刷新了外科手术海拔记 录,被不少媒体报道了。我看到了报 道,所以给他寄了点东西过去。”李丹 告诉记者。 

每两个月寄一次包裹 

       李丹的爱心包裹,每两个月寄一 次。此外,她还每年端午节寄粽子,中 秋节寄月饼,建军节寄小礼物。
      每寄一次包裹,李丹会花一两千 元:几乎是她一半的工资。
      李丹长期在街道办、社居委工作, 工资不高。同时,她身体不好,每月还 要花钱买药吃。可就是这样,她还是不 断给雪山哨所的官兵们寄爱心包裹,每 次都是一个大包和一个小包。
      其实,这样的爱心包裹,李丹每次 要买“双份”:她还给西藏查果拉哨所 官兵们邮寄。
      海拔5300米的查果拉哨所,位于青 藏高原,是我国海拔最高、最艰苦的边 关哨所。
      “这两个哨所都是我从新闻上看到 的。觉得官兵们太辛苦,所以就给他们 邮寄点东西。”李丹说,每次邮寄包裹 之后,她都会把快递单保存下来。现 在,她家里已经有一沓快递单了。
 寄了四年,从未给人提起
       爱人者,人恒爱之。
       李丹给哨所官兵们寄了 4 年爱心包 裹,深深打动了詹娘舍哨所的官兵们。 前不久,他们也给李丹寄来了包裹。包 裹里有梳子、藏香、干牦牛肉、围巾和 奶茶。这个包裹也很独特:收件地址是 市区人民路的一家超市。
       为什么?哨所官兵们并不知道李丹 的家庭住址和工作单位。
       李丹寄包裹时,常常只在快递单上 写上必须填写的寄件人的名字和电话。 包裹里面的东西,都是她在人民路这家 超市购买的,所以有时写地址时,她就 把这家超市的名字写上。之所以这样 做,是因为她不想让官兵们知道她是 谁,更没想到官兵们会给她回寄包裹。
       “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做了件力所 能及的事。”李丹说。
       李丹不仅向官兵们瞒着自己的身 份,而且这事她从来没有给同事们提起 过,就连家人也不知道。
      “每个月家人问工资咋少了,我就 说花了呗。”李丹笑着说。
       爱心包裹这事瞒了 4 年后,在今年 2 月 8 日,即腊月二十三小年夜“露 馅”了。
       在詹娘舍哨所官兵们的再三请求 下,李丹终于和官兵们通过微信视频通 话了。哨所官兵们不仅给她送上美好祝 福,还给她献上了一首歌。
       这感人的一幕,被在哨所采访的新 华社记者拍下。
       2月11日,李丹给边防哨所邮寄爱 心包裹的故事,经新华社报道后,才为 众人所知。很快,无数人被李丹感动、 为李丹点赞。
 “把我们的爱心也捎上”
       “啊呀,丹姐,没想到你默默地坚 持 了 四 年 , 做 了 这 样 一 件 了 不 起 的 事!”2 月 12 日下午,记者在建设路社 居委采访时,李丹的同事们都“埋怨” 她,还一再叮嘱她,“丹姐,下次寄包 裹时,一定把我们的爱心也捎上啊!”
       “在同事们眼里,李丹不爱说话, 性格沉稳。”建设路社居委主任林霞 说,李丹工作勤勤恳恳,上班总是第一 个到,下班总是最后一个走,为辖区居 民服务从没叫过一声苦。
      “我们已经商量过了,大家一起将 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边防官兵为祖国站 岗放哨,我们在后方也要贡献一分自己 的力量。”建设路社居委的一名工作人 员说。(记者 王 辉 李林润)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