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取款漏拿一万元 后来者顺手牵羊 这是农民工的血汗钱,赶紧还回来吧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2-24 09: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 辉 实习生 郝萌泽)“把工友们的血汗钱弄丢了,这个年心里一直不踏实。”2月22日上午,舞阳县保和乡高堂村的高先生,提起春节前去银行取钱时落下一万元、被后来者拿走的事情,追悔莫及。那一万元钱,是他和工友们在江苏打工辛辛苦苦挣的,希望那位“捡”走钱的人赶紧归还,不要让他们留下汗水的同时再留下泪水。

  高高兴兴取工资 到家少了一万元

  高先生和同村的11名工友在江苏省溧阳市打工,春节前返回家乡。2月6日,他们接到溧阳市传来的喜讯:干三个月活的工资打到银行卡上了,一共12万,每人1万元。

  高先生和一名工友,高高兴兴地到舞阳县城一家银行取钱。“原打算是我们俩把钱取回去,然后再分给大家。”高先生说,他们没想到的是,取钱时竟然发生意外了。

  钱是一沓沓的百元大钞,高先生和那名工友从银行柜台把钱取出来后,放进了一个袋子,但拎到家一看,发现少了一万元。

  有人拿走了钱 十几天未见归还

  “一路之上,我都是小心拎着袋子,生怕出啥事了,这钱可能是忘在银行了。”高先生和工友慌忙折回取钱的那家银行。

  赶回银行后,他们发现遗落的一万块钱已经不见了。通过查看银行监控录像,高先生发现一万元钱被一名男子拿走了。

  采访时,高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事发时的银行监控视频。视频显示,2月6日上午10点56分左右,高先生和一名工友来到银行柜台取钱。在他俩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一名男子在他俩身后徘徊。高先生和工友走后,那名男子走上前,看到了柜台凹槽里遗落的钱,伸手拿起。拿到钱后,这名男子还和银行柜台的工作人员说了几句话,随后没有办理任何业务就离开了。

  高先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到处寻找那名男子,但始终不见其踪影。随后,高先生选择了报警。舞阳县公安局舞泉派出所介入调查。十几天过去了,拿走那一万元钱的男子仍未找到。

  不属于受案范围 警方未立案

  2月22日上午,记者联系了舞阳县公安局的有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说,接到高先生报警后,舞泉派出所进行了调查,他们认为此案不是盗窃,不属于其受案范围,所以没有立案。尽管没有立案,但派出所民警先后几次到银行调查,希望能找到一些有价值的线索,但目前此事还没有新进展。

  “这一万块钱一丢,工友们的工钱也没法发了,我只好承担了大部分损失。”高先生说,过年期间,一想起此事,他心里边就难受。他也托人四处打听“捡”钱人的线索,可是一直没有结果。

  “在外面打工难呀!三个月好不容易挣了这点钱,没想到辛苦都白费了。”高先生说,希望“捡”走钱的人能把钱还给他们,让他们年后外出打工更有劲。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