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盲目消费 众多小家电成摆设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3-05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刚过完年,看着家里翻腾出来的不少“存货”,家住市区辽河路与舟山路交叉口的孟女士直发愁。“以前觉得这些小家电新鲜又时尚,用着也不错,可买回来用几回就扔一边了。”3月2日,孟女士无奈地说。

  记者了解到,不少消费者因一时好奇和冲动,跟风购买了不少小家电,但多数都是只维持三分钟的热度,这些小家电便被束之高阁了。

  在孟女士家里,记者看到,厨房的厨柜上放着酸奶机、榨汁机、料理机、蒸电器、豆浆机和电烤箱等小家电。装酸奶机的塑料袋子上面布满了灰尘。“酸奶机已经两年没有用过了,刚买回来时还满怀激情地做了几次酸奶,后来嫌麻烦,就直接从超市买了。”孟女士说,光是各种各样的榨汁机,家里就有三个,都是当时觉得新奇,价格又不高,一冲动就买回来了,用不了几次,就弃之一边了。

  “电烤箱一个月也不用一次,开始想着做点儿蛋糕、烤点饼干什么的,可是每做一次都得准备半天,做出来的蛋糕孩子还不喜欢吃,干脆就不做了。”家里同样有一堆小家电的于女士说,她是个冲动型的网购者,每天晚上逛淘宝时看到小家电,就想买回来试试,可是买回来用的机会却很少。

  “养生壶买回来一年了,用了两三次,后来我才发现根本没有机会用,平时都是用水壶烧水,泡茶也有专门的茶具。”于女士说,家里的榨汁机、酸奶机、打蛋机、蒸脸器、按摩仪和洗碗机基本是闲置。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市民看到家里“冬眠”的小家电,都挺堵心的。“这些都是冲动惹的祸。”于女士无奈地说。而市民刘女士则更直接,春节前大扫除时,她把家里闲置的洁面仪、脸部导入器、电动牙刷之类的小家电统统当垃圾扔掉了。

  3月3日,记者走访家电市场了解到,目前小家电大致分为三种:健康类小家电,主要以榨汁机、豆浆机等为主,可以满足消费者对健康饮食的需求;懒人型小家电,像洗碗机、扫地机器人等;美容健身类小家电,洁面仪、面部按摩器之类的。

  “在市场发展中,这些小家电其实也在不断更新,但有的小家电还是家庭必备的,像豆浆机、智能电饭煲等,平时用的机会也比较多。”3月3日,市区人民路一家家电卖场的销售人员说,小家电行业产品种类繁多、更新快,尤其是现在网络销售平台上,不少新奇的产品,但把这些小家电买回家后,很快就成了“鸡肋”,而且一旦出现故障,维修也比较困难。

  有资料表明,中国城市职业女性家庭煮食小家电调查结果显示,小家电的闲置率在70%左右,其中,酸奶机和面包机闲置率最高。“是否实用应该是消费者购买小家电时首先考虑的问题。”市区交通路一商场的家电部经理李先生建议,消费者对于一些新奇的产品,不妨再三考虑,看其实用价值后再购买。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