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怀疑商品被掉包 网店拒绝退货 幸好小区监控拍下拆包裹过程 成维权重要凭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3-21 08: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网购一个包,收到后发现挂饰有问题,申请换货;换回来的跟第一个包颜色、款式差别很大,想要退掉第二次收到的包时,却被商家质疑故意掉包,退货申请被拒。近日,市民古女士经历了这样的事。好在,她拆包裹的过程被小区监控拍了下来,在向淘宝申请维权后,得到了解决。

  疑商品掉包 商家拒退货

  “你看这两个包,颜色完全不一样,做工也不一样。”3月18日,家住金色华府小区的市民古女士告诉记者,3月8日,她在淘宝网上一个品牌的官方旗舰店买了一个女士包,因为赶上“三八”节的活动,优惠后价格是535元。

  收到货后,包上的挂饰有问题,跟商家协商后,商家让古女士申请换货,古女士把收到的包退给了商家 。

  3月14日,古女士收到商家给她换的包,打开后发现跟第一次收到的包颜色不一样,款式也有差别。

  “原本我买的包是棕色的,结果商家给我换回来的是金色的,包的背带和拉链也不一样。”古女士告诉记者,她发现第二次收到的包不对之后,就立即拍照联系了商家,但一直没有收到商家的回复。于是,她申请了退货。

  “因为我实在喜欢这个款式的包,在商家没有回复期间,我又在该店铺重新买了个,这次发回来的是正确的。”古女士告诉记者,让她没想到的是,过了两天,商家突然回复她说,在仓库查了,他们仓库根本没有古女士收到的金色的这款包,怀疑古女士故意掉包商品,试图以假换真。所以,拒绝了古女士的退货申请。

  监控录下拆包裹过程

  商家拒绝退货,让古女士很生气。她随后想到自己拆快递是在小区的物业办公室附近,因为小区有监控,她就向物业人员申请调取了监控。随后,古女士将监控拍到的拆快递那段视频发给淘宝公司并申请维权。

  “我第二次收到包后,当时就在小区物业办公室拆开了,发现有问题,就立即用手机拍照联系了商家,这个过程小区的监控都拍下来了。虽然监控里看不清包的样子,但可以看到我收到快递后第一时间就拆开查看并拍照的过程。”古女士说,以此证明包发回来就是这样子,她并没有拿去调换。

  购物平台全额赔付损失

  3月18日下午,淘宝网客服人员联系了古女士,表示已经看到了古女士的维权申请。经协商,他们同意垫付535元钱给古女士,古女士第二次收到的这个包可自行处理。

  “目前,商家的说法是,古女士第二次收到的包不是他们寄出的。但淘宝网选择相信顾客的维权申请,并全额垫付顾客购物的钱。至于商家是否存在出售假货的现象,需要做进一步调查。”淘宝网客服人员在电话里表示。

  “幸亏我们小区有监控,拍到我拆开快递,第一时间拍照并联系商家的过程,这样才取得了购物平台的信任,愿意给我解决。如果没有现场拆包裹,拿回家后才发现问题,那就没有证据维权了。”古女士说,虽然她的问题解决了,但她想通过她的经历提醒大家,以后网购商品,收到东西后一定要现场验货,并保存好相关证据,以免维权困难。

  对此,河南澜业律师事务所李凯律师表示,网购出现纠纷,一般都存在取证难、维权难的问题。

  “如果商家和消费者各执一词,那就很难证明是谁存在问题。所以,网购商品要在收到后当场验货。如果出现问题,一定要妥善保留证据,比如跟客服人员的聊天记录等。”李律师提醒。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