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宝妈”勇创业 裁出一片天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3-09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如果不是机缘巧合学习裁缝,38岁的杨艳艳或许会走上另外的人生路,但如果没有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她的生活一定不会像如今这样幸福。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一家家纺店的老板,杨艳艳给记者的印象是踏实能干,她正不知疲倦地奔走在追求幸福的路上。3月7日,记者采访了杨艳艳。

  19岁开了一家裁缝店

  杨艳艳是临颍县三家店镇人。小时候,母亲宋玉花常常给同村的人做衣服,耳濡目染之下,她渐渐对裁缝这个职业产生了兴趣。16岁那年,远在鹤壁的亲戚提供了一条信息:一位上海师傅在鹤壁开了一家服装店,正招收学徒。杨艳艳心动了,家里人对她也很支持,她决心去鹤壁学习裁剪。

  “跟着师傅学习了两年,回家后,我就买了布在家里练习,当时家里的墙壁上被我写满了裁剪公式。19岁那年,我觉得自己技术可以了,就在三家店镇开起了自己的服装店。”杨艳艳告诉记者。

  开这家服装店,购买设备、布料花费了几千块钱,这对当时的杨艳艳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当时镇上有三家服装店,杨艳艳是最年轻的老板。她喜欢看时装杂志,思维活跃,做出的衣服款式新潮,生意很不错。“那时定做衣服的人很多,最忙的时候一天接20多单,常常工作到深夜。我把我妈也请来帮忙,还招收了学徒。”杨艳艳说。

  23岁那年,杨艳艳走进了婚姻殿堂,第二年就有了孩子。为了照顾家庭,她有将近一年没有工作。此后丈夫去深圳打工,她无奈地放弃了自己的事业,随丈夫到深圳打拼。杨艳艳说:“在深圳6年,我在服装厂里打工赚钱,也想过自己出来干,但那边自己干的成本太高了。”

  全职妈妈重续梦想

  一年年拉扯着孩子长大,杨艳艳夫妻也有了一些积蓄。2012年,他们在漯河市区买了一套177平方米的房子。尽管他们当时还在深圳,但在杨艳艳心中,这就算是有了一个家。

  转眼到了2015年,由于没有深圳户口,孩子无法在深圳读高中,已经怀了二胎的杨艳艳就带着孩子回到漯河。“回漯河后我又做了两年全职妈妈,2017年年底才重操旧业,在华山农贸市场开了这家家纺店,主营手工制作的床上用品和婴幼儿棉衣。”杨艳艳说,“虽然现在生意还不太好,但我相信酒香不怕巷子深,我对自己的手艺有信心,顾客自然会越来越多。我还计划着今后在老家开一间分店。”

  在杨艳艳的店里,记者看到许多时尚审美类的书籍和杂志。工作之余,除了照顾孩子,她还要抓紧时间学习。“我是那种雷厉风行、做什么事一定要做好的性格,工作起来有一股拼劲。”杨艳艳说。

  回首自己走过的路,从农村到城市,从女孩到母亲,从学徒到老板,杨艳艳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幸福。她说她没有别的优势,就是靠奋斗。未来还有许多梦想等待实现,也只有继续奋斗。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