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细细风筝线 小心别伤人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3-29 08: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随着天气逐渐暖和,在户外活动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放风筝是很多市民和孩子都喜欢的活动,但风筝起飞后,长长的风筝线却成为“隐形刀锋”,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这两天,市民杨女士就正为儿子被风筝线割伤而揪心。

    3月27日上午,市民杨女士在朋友圈提醒:娃周末被风筝线割伤,大家放风筝一定要小心。一条消息引起不少人关注,27日上午,记者采访杨女士时,她告诉记者,上周日下午,她带着11岁的儿子在沙澧河风景区的河堤上玩儿,当时儿子骑着一辆平衡车,她则在旁边悠闲地赏景。突然发现儿子手摸着脖子,掉下平衡车。杨女士赶紧跑过去看,发现儿子的脖子上竟然有一道细细的划痕,仔细在周围寻找,才发现“罪魁祸首”竟然是一根长长的风筝线。

    “当时好吓人,我们走着的时候根本看不到那种透明的风筝线。”杨女士说,虽然儿子并没有大碍,但这种情况其实挺吓人的,大家放风筝还是要注意安全。

    而市民胡女士提起这种风筝线也很反感。原来,前几天的一个傍晚,她和同学从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广场经过时,突然感觉身上挂住了什么东西,驻足检查发现竟是一根风筝线。原来,附近一位男士带着孩子在放风筝,风筝起飞后又突然掉了下来,胡女士和朋友走到跟前竟然都没发现风筝线,直到被风筝线挂住。

    “每年都能看到风筝线伤人的新闻,一直感觉有点儿夸大,直到亲身感受到风筝线的那种坚韧时,才意识到风筝线在低空飘着确实存在安全隐患。”胡女士对记者说。

    喜欢放风筝的市民郑先生表示,他风筝时会戴上一双手套,不然风筝飞起时,缠绕风筝线的转盘转得比较快,一不小心就会伤到手。

    当天中午,记者在太行山路沙澧河西侧看到,有一个卖风筝的摊点。摊主告诉记者,现在正在销售的风筝价格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最近几天气温渐高,风筝的销量开始上升。问及风筝线的材质,摊主说,目前市面上销售的风筝线多为腈纶、丙纶材质的线。至于这些材质的“杀伤力”有多大,摊主表示虽没有明确的数字,但一般大家在放飞风筝后,风筝线不容易断,应该是相当结实的。

    针对风筝线的杀伤力,记者咨询了市消防部门。据介绍,目前市面上的风筝线虽然直径仅有0.2毫米左右,但拉力却非常惊人,线也很坚韧。如果人体在快速运动中与如此韧性十足的风筝线发生对抗,那后果必将十分糟糕。这也是近年来频发风筝线伤人事件的原因之一。有资料表明,如果一个体重60公斤的人,以每秒4米的速度奔跑,根据动量定理,如果他的颈部跟风筝线接触的一秒钟,就会受到24公斤重的作用。这么巨大的力量凝聚在非常结实、细小的风筝线上,相当于一把小刀重重地划过人的脖颈,极其危险。

    另外,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市场上常见的风筝线主要以白色和灰色为主,半透明,线很细,一旦风筝出现低空飞行,或是断线后悬挂在路边,途经此处的市民往往很难察觉,很容易被划伤。为此,本报提醒,在享受放风筝欢乐的同时,也要注意预防安全隐患。(记者 潘丽亚)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