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补习班那么贵 为何还抢着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3-22 08: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校外补课,已成为很多学生学习生活的一部分。动辄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的补课费,让很多家长“压力山大”,但不少家长还是抱着“再穷不能穷教育”的心态,争先恐后地把孩子送进校外补习班。家长是怎么想的?孩子真的需要花昂贵的补课费去学习吗?记者对此分别调查采访了一些家长和老师,听听他们的说法。

  【现象】一学期补习费近万元

  记者调查发现,小学生校外补习文化课的现象相对较少,他们主要是学英语和一些才艺班。中学生校外补习文化课的现象非常普遍,尤其是初中生,很多孩子会同时补习多门学科。这些补习班费用也较高,有的一学期近万元。

  家住市区华东世纪城小区的马大爷,平时省吃俭用,但最近他爽快地给上初三的孙子交了近两万元的补课费。“放寒假前,交了上学期的补课费8000多元,这学期开学又交了9000多元,接着补。”马大爷告诉记者,他孙子进入初中才从农村转到市里的中学,学习成绩一直跟不上。进入初三,他开始把孙子送到补习班。虽然费用高,但只要孩子学习成绩能进步,他觉得很值得。

  “高中补课真是太贵了,我的工资都不够给孩子交补课费。”市民刘丽告诉记者,她的儿子今年在市区一所高中上高一,原来在班级一直处于20多名, 年前期末考试突然考了50多名,面对这么明显的退步,刘丽倍感焦虑,赶紧给儿子报了补习班。补习物力、化学、数学,一节课两小时,要300元。一学期33节课,共近万元。“我一个月的工资2000多块钱,孩子上高中这三年,要勒紧腰带过日子了。”刘丽无奈地说 。

  【家长】不补课就是变相退步

  关于为何要送孩子去补习班,家长们似乎各有理由。“俺闺女平时在班级排30多名,班里学习好的孩子太多了,考前几名孩子的都在上补习班,她当然也得上啊。再贵也得去,不去补课就是退步。”采访中,今年上初一的果果的妈妈一脸笃定地说。

  市民谷先生表示,他的儿子今年初三,成绩一直处于班级中下游水平,让他很头疼。“我感觉补课有效果,孩子上学期进步了好几名。花钱让他在补习班多学点,争取考个好高中。”谷先生说。

  “在家辅导不了,让他写作业他也不听话。而且,现在孩子的作业太难了,我根本弄不明白。孩子成绩不好,只能选择去补补课了。”儿子上初一的康先生告诉记者。

  【老师】补课不如家长陪读

  家长们把孩子送进补班,以求提高成绩的做法科学吗?对此,市实验中学九(5)班班主任胡辉表示,据他了解,校外补课疯狂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家长跟风的心态。孩子学习成绩有好有差,这是肯定的。学校有学校的教学计划,不可能针对某个孩子去调整。家长看到孩子学习成绩不理想,再看其他孩子上补习班了,就想也报。二是有的家长图省事,不想给孩子陪读,不想监督、陪伴孩子学习,就把孩子送到补习班。

  “现在社会上的补习班太多了,不能说没用,但我觉得质量高的不是很多。我个人认为,对多数孩子来说,没有必要去补课。学习成绩的提高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是学生在学校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学习;二是家长在家加强辅导,陪伴、监督孩子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做到这两点,孩子学习成绩就能逐步提高。 一味地把孩子推向校外补习班,并不是科学的选择。”胡老师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