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发改委“应考” “麻辣”问题一串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5-14 10: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11日上午,“铁面问责 直面整改”漯河党风政风热线第2期节目“麻辣”开问,市发改委上线“应考”。“平台之外无审批”何日能实现;千亿斤粮食建设项目未通电,成了半拉子工程;上级的节能环保改造项目资金争取少,是否存在懒政怠政?……麻辣问题一串串,主持人不停“刨根问底”,有的应考嘉宾“直冒汗”。

  “平台之外无审批”还要等多久?

  在“互联网+”的浪潮下,当前全市各级部门的政务服务是大步快跑,市政府今年以1号文件的形式推行“一窗受理”,市发改委作为重要的行政审批部门,手握重权,政务服务提效开展咋样?“平台之外无审批”进展如何?

  市发改委高新技术科负责人说,我市于2017年3月立项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2017年11月正式上线运行。截至今年4月28日,我市3450项权力事项已全部接入省平台,累计办件量7万多件,发布便民服务信息3000多条。在全省最新一期周通报中,我市综合排序第5名。

  今年3月上报了我市“一次办妥”事项清单,共121项,超过省要求21项,年底前完成清单内事项“一次办妥”。

  由于省“平台之外无审批”实施方案尚未印发,我市“平台之外无审批”实施方案要按照省方案统一要求制定,目前暂未出台。力争6月底前实现“平台之外无审批”。

  新增千亿斤粮食建设项目推进滞后,为啥?

  在市委巡察时,发现我市新增千亿斤粮食建设项目问题比较多,如有些项目未及时和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导致规划不合理,项目存在未通电、未使用的问题。一些农田机井因为不通电,不能用,荒废多时,有的甚至被损坏。这个项目为啥推进滞后呢?

  市发改委农经科负责人说,针对项目区内的机井未通电、未使用的问题,市发改委积极与漯河供电公司协调,截至目前,临颍县2014年和2015年千亿斤粮食项目区机井已经通电;舞阳县2014年千亿斤粮食项目区机井已经通电;郾城区2014年和2015年千亿斤粮食项目区机井已经通电;临颍县2016年、舞阳县2015年和2016年、郾城区2016年的项目区机井通电已列入市供电公司投资计划,配电部门正在做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预计6月30日前可以完工。

  此处,主持人追问:有的项目为什么两三年没有通电?究竟是供电部门的责任,还是你们部门的责任?

  该负责人说,最初在编制项目年度实施方案时,与供电部门沟通力度不够,出现问题后,他们加强了与供电部门沟通,今后保证项目完工,电力高压配套设施也跟上,让惠民工程及时为老百姓服务。

  节能环保改造项目资金为何争取得越来越少?

  随着我市环保攻坚力度的加大,着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水污染保卫战,治污靠企业投资,投资靠政府扶持。2016年、2017年、2018年市发改委节能环保改造项目资金分别争取到多少?在全省分别占比多少?

  口岸办负责人说,2016年获得2140万元,占全省同类项目8%;2017年、2018年以来,没有获得专项资金。

  在此,主持人又追问:为什么没有获得专项资金?

  该负责人说,我市一些企业也申报了,但是申报的项目小,也不符合申请条件,所以没有获得专项资金。

  主持人继续问:从你刚才介绍的情况来看,2016年以来我市申请的资金出现断崖式下滑,2017年和2018年出现零的情况,是否受你单位原资源科科长胡会民对申报企业改造补助资金把关不严、失职渎职被追究刑事责任、“一朝被问责,三年不担当”有关?是否存在“争来麻烦多,不要一身轻”的不担当、不作为现象?

  该负责人说,和这没有关系,还是申报的项目小,不符合条件,才没有获得上级资金支持。

  听到这样的回答,一些网友说,这些奖励资金可是真金白银啊,全省好几亿元呢,咱漯河竟然申请不到一分钱,有关部门能不能给企业提供更多的政策信息,服务再多一点,让咱市也能享受到这些红利啊!

  政策性资金建设项目开工率低,为何?

  我市在国务院大督查中连续两年获得先进地市。据了解,2017年我市省政策性资金建设项目在全省开工率比较低,一度落后,可以说这和我市获得先进地市的工作极不协调和匹配。今年我市政策性资金建设项目开工情况怎么样?

  农经科负责人说,2018年共下达我市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4个,分别是示范区区域分布式能源PPP项目、舞阳县老年养护院项目、舞阳县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2018年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其中示范区区域分布式能源PPP项目已开工,其他项目由于刚刚接到投资计划而未开工。

  今年将加大对开工率的督导,每月一次督导。12月底前,各地项目要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0%,计划开工项目开工率要达到100%。督导情况将全市通报,因懒政怠政工作不力影响项目进度的,对相关责任人严格问责。

  价格违法行为,物价部门查了没?查多少?

  随着行政处罚更加公开透明,自由裁量权减少,有群众反映,面对价格违法行为,有些单位存在不主动查、不敢查、担心一查动辄处罚上百万元,没有回旋余地,顶不住各方人情和压力。2016年以来,针对价格违法行为,物价部门查处多少、立案多少?较为集中的涉及哪些行业和单位?

  物价检查所有关负责人说,2016年以来,价格主管部门查处价格违法案件5起,行政处罚260多万元。较为集中在房管部门。

  主持人插话:查处的案件有哪些?

  该负责人说,房管部门出现价格违法的案件涉及办证、盖房、查档等,比如查档费的问题,还有测绘费的问题。

  “铁面问责 直面整改”漯河党风政风热线节目已经进行两期,辣味渐显,问题针对性强,切中要害,据市纪委监察委执纪监督一室有关负责人说,要带着问题“问”,以“问”促改,问出责任,问出执行力,问出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