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给家电“看病”34年 他用坚守换来幸福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5-25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大叔,您的收音机修好了,不是啥大毛病就不要钱了。”5月23日上午10时许,市区汉江路西段蔬菜批发市场附近一家电维修店,朱保明把修好的小收音机放进董老先生手中,并把他送出门。董老先生感激地说:“找了两个修理店,他们都不修,你不但修好还不要钱,太感谢你了!”56岁的朱保明,进入家电维修行业已整整34年。他用过硬的技术和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为自己打拼出了一片天地。

  好手艺+好人品

  赢得顾客赞誉

  万用表、电烙铁、螺丝刀、镊子……只见店铺里面摆着各种维修工具,还有电视机、电冰箱、空调和洗衣机等一些已修好和等待修理的家用电器。“这些东西都是这三两天时间送过来的,我一个人感觉都忙不过来。”朱保明一边摆弄一台液晶电视机的主板,一边对记者说。

  “天天这么多活儿,你感觉累不?”记者问道。“怎么会不累?可是我就是对修家电有兴趣,从来没有厌烦过,否则也不会干34年了。”朱保明笑着对记者说。他熟练运用维修工具检测着电视机,身上那种专注和热情劲儿很是感染人。

  “朱师傅,俺家的电冰箱坏了,啥时候给你送过来修?”一位中年妇女来到店里对朱保明说。朱保明笑脸相迎道:“啥时候都行,要是家离这儿近我上门看看也行。”

  当天上午,记者采访中,来取家电和送维修的人来来往往,朱保明笑脸相迎,不时和他们拉拉家常。

  一位来修空调的大妈说,保明技术好,服务态度也好,还收费低,口碑很好。

  爱好+坚守

  成就美好生活

  朱保明始终如一的坚守家电修理,缘于他从小的热爱。“上初中时,家里有一台收音机,我很好奇它能‘说话’,从那时起开始琢磨这些东西。”朱保明说,初中毕业后,在父母的支持下,1984年他第一次一个人坐汽车出远门,到郑州学习家电修理。

  在学校,朱保明如饥似渴地学习,书籍随身携带,操作时比多练几遍。五个月后,朱保明熟练掌握了收音机、盒式录音机、钟表、黑白电视机、冰箱和洗衣机等家用电器的维修技术,并以优异的成绩拿到了结业证书。

  回家后,朱保明先在市区一家物资供应站维修部工作,后来又到郾城一家电售后服务部工作。2003年,朱保明决定自己开店。凭借过硬的技术,坚持诚实守信、童叟无欺的经营原则,很快附近的群众都愿意把家电送到朱保明的店里维修。一传十,十传百。凭借一手修电器的好手艺和真诚的服务,朱保明赢得了一方顾客的赞誉,许多新客户不断慕名前来。“我在这儿一个地方开店15年,连附近乡镇的人都来找我修家电。”朱保明说。

  黑白电视、彩色电视、液晶电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家电更新换代速度越来越快。修理中,朱保明接触到的新问题也越来越多。闲暇时,他不忘给自己“充电”。对于高科技换代型家电产品,他很快就掌握到线路构造的不同之处,修起来也是得心应手。

  从维修家电中,朱保明感受到科技的进步和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如今,朱保明和妻子都忙着自己的事业,儿女也都大学毕业,一家人生活得幸福圆满。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