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受高温天气影响,我市电力供应形势紧张 供电缺口大 高峰期将有序用电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7-23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受连日来高温天气影响,我市供电形势日趋紧张,市区已经发生多起因超负荷用电导致的停电事件。7月20日,记者从漯河供电公司了解到,近期漯河电网网供负荷不断攀升,7月16日、18日均刷新最高记录,7月19日网供负荷高达149.8万千瓦,与去年同比增长7.08%,再创历史新高。

  漯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漯河电网2018年度夏最大网供负荷预计将达155万千瓦,供电缺口25万千瓦。受多种因素影响,全省面临近年来最为严峻的电力供应形势,高峰负荷期间将需要执行有序用电措施。

  【现场】

  用电超负荷 电缆爆炸起火

  7月20日上午,在市区嵩山路与辽河路交叉口东南角附近,电力抢修工人正在忙着更换电缆线。由于这里是老城区,线路更换比较复杂,需要先在地面重新选择合适的地点,挖出一条电缆通道,然后再连接变压器。几名工人,正在汗流浃背地工作。

  施工现场还放着被烧毁的电缆线,表面部分胶皮已经变成了粉末,内部的铜线也被熔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天气炎热,该居民区用电一直处于超负荷状态。7月19日晚,电缆线因温度过高爆炸起火。

  高温加上繁重的工作,工人们的工作服都湿透了,都能拧出水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报修后,他们立即赶到现场,立即展开抢修。到7月20日晚上11点,该区域电力供应终于恢复正常。

  “这些天,我们电力抢修人员一直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经常整夜加班。”漯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电力供应持续紧张,市区已经发生多起超负荷用电导致的停电事故。只要接到报修电话,抢修工人就立即赶到现场,加班加点抢修。

  【数据】

  电网网供负荷创历史新高

  7月20日,记者从漯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到,近期连续的高温天气,导致居民降温负荷剧增,加剧了供电紧张形势,高峰负荷期间存在供电缺口。2018年,漯河电网整体形势表现为“电网整体供需形势向好,局部紧张形势加剧”的态势。7月17日,许昌与漯周电网开环运行,这进一步加剧了漯河地区供电紧张局面。7月16日、18日,漯河电网网供负荷均刷新最高记录。7月19日,漯河电网网供负荷最大149.8万千瓦,与去年同比增长7.08%,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了解到,漯河电网2018年度夏最大网供负荷预计将达155万千瓦,供电缺口25万千瓦。若主要电源点500千伏召陵变一台变压器跳闸或华电漯河发电有限公司一台发电机停机,供电缺口将达到30万至50万千瓦。

  【展望】

  供电缺口大 高峰期将“有序用电”

  为确保城乡居民可靠用电,保障电网安全,漯河供电公司为做好大负荷期间有序用电工作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风险梳理预控,加强输变电设备的测温、特巡,开展设备专项核查,及时消除输变电设备全隐患,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目前,漯河供电公司已经组织85支抢修队,实行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处理,及时恢复供电,提升故障处理力度。

  漯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测算,河南电网最大网供负荷6200万千瓦,受多种因素影响,造成豫中东、豫南的郑州、许昌、漯河、周口、驻马店、信阳、开封、平顶山等八市电网供电能力不足,供电缺口达到350万千瓦,全省面临近年来最为严峻的电力供应形势,高峰负荷期间将需要执行有序用电措施。

  记者还了解到,夏季电网设备负荷激增,故障率增高,容易引起停电。为保证广大居民在用电高峰期正常用电,在夏季高峰负荷时段,应该节约用电、降低能耗,尽量不使用或少使用大功率电器。将空调温度设置调整到26℃以上,减轻电网负荷和供电压力。高能耗企业、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要合理调整生产经管计划,在用电高峰时段错峰用电、让电于民。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